自己做.焗香蕉朱古力脆批配雪糕

我喜歡給愛人和友人送上巧克力,但其實你要我本人一顆一顆的這樣吞,我又吃不了。因我不是很嗜甜的人,也十分怕肥。但是收來的一堆巧克力,乾擺著也不是辦法呀? 回南天潮濕的天氣,長出蟲來就弊了!! 可巧克力做的甜品我倒是蠻愛吃,嘻嘻,女人是矛盾的生物。

情人節雖已過,但是做這甜品來送你的情人其實天天都可以啦,因為實在太易做 (但個樣又唔似)。用來「呃仔」哄情人,一流。這是 demo 版本,並無呃到任何仔,因為我自己吃了,哄自己。



焗香蕉朱古力脆批配雪糕 (2 件計)

材料:
1) 松露巧克力 2 顆,每顆切半。
(市售的最划算可選 明治 Melty Kiss,texture 一樣,用 3-4 顆。)
2) 春卷皮 2 片 (一包約 HKD$10,有好幾十片,剩下的請用來包春卷啦~ ),先解凍。用扭乾了的濕布蓋著,以免變乾。
3) 香蕉 1 隻,如果是大隻的那些請斜切小片,皇帝蕉的話對切就 OK。
4) 葡萄乾 適量。
5) 雪糕球 1 個,口味隨意。
6) 肉桂粉 適量,裝飾用。因最近買的,所以一有機會就用一下,也可用巧克力粉代替。
7) 薄荷葉 適量,裝飾用。

封春卷用:
1) 麵粉水 1 小碗。(麵粉加水,濃稠隨意。)
2) 蛋黃 1 隻,打發,小碗裝起,備用。
3) 室溫溶了的牛油,適量。

亦請預備一隻小刷子,掃牛油蛋漿。

做法:
1) 焗爐 pre-heat 180 度。
2) 焗盤舖好錫紙,掃上牛油,備用。
3) 春卷皮掃上牛油。
4) 包入香蕉片 3-4 片,松露巧克力 1 顆,葡萄乾 適量。
5) 以麵粉水和蛋黃封口。
6) 春卷面再掃上蛋黃和牛油,重覆以上步驟完成另一件。
7) 放焗爐焗 15-20 分鐘,至春卷皮金黃即成。
8) 最後擺好雪糕球,加上薄荷葉,再撒上肉桂粉作裝飾即成。另外烘焗時也可加上杏仁片。

外脆內軟,暖暖甜甜。香蕉和葡萄乾中和了巧克力的膩,兼且不經油炸,減少卡路里。如果天氣冷的時候吃,真是一道無敵的甜品啦。



至於碟上後排正中那兩顆,則是我手做的松露巧克力,只是想放出來示範一下。要我親手做那麼麻煩,我只會送給我喜歡的人 (男女友人父母親都得)。四款口味的外層,巧克力脆脆米 / 巧克力粉 / 白色的糖霜 / 還有紅紅的草莓,購自今年無印良品的情人節手做巧克力 package。其實手做巧克力最開心,是做完以後可以 lick the bowl 的時刻!! 哇哈哈哈~
卡臣 說...

嘩!
吓? Homemade?
有酒店水準呀!

jetaime 說...

獨食難肥, 我係咪應該留底contact 幫你食減啲 古古力 leh

365WatchStories 說...

They look cool. But I think I will skip the chocolate and eat the wrapped banana with maple syrup. Btw, what's happening with 'Full of Hope'?

素顏天使 說...

卡臣 > 多謝讚賞~

jetaime > 留 contact <--絕對是 OK 呀 baby~

sahdcooks > 無呀, 無相收到呀, 無得 update! 摺 blog 啦我諗住. 你又唔 send 相比我, send 晒去 ZZ 度呀嗚~嗚~嗚~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