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好歌

陳奕迅最新的《H3M》大碟,整體來說不是特別出色,只屬平均之作。很多人喜歡的《七百年後》,個人覺得無論是曲詞編皆很流水作業工式化。反而最喜歡以下這一首《於心有愧》,據說是第三波主打之作。又,有人告訴我原來「HHHM」不是解作「好好好賣」 (官方中文名),而是解作「黑口黑面 (兮口兮面?)」......多謝合作。





陳奕迅 《於心有愧》
作曲:鍾達茵 / 填詞:林夕 / 編曲:唐奕聰

如果我聽歌可眼紅 何以待你好偏不懂
自細做過多少美夢 慈悲的偉論
連乞丐喊窮心也痛
竟怕放懷擁抱你 讓你露歡容
追悔無用 轉眼發現 你失蹤

曾聽說過 你某夜結婚 未曾露笑容
實在不敢知道我是元兇

大概當初我未懂得顧忌
年少率性害慘你
令人受傷滋味 難保更可悲
這心地 再善良終生怎去 向你說對不起

良心有愧 原來隨便錯手
可毀了人一世
立志助世人脫貧以為
便偉大到像多麼有為
這種剌蝟 連誰曾待我好
都可帶來傷勢
被我害過來接受我跪
是我在製造眼淚居然想救世

就算積儲獻盡飢荒赤地
而太多債沒處理
累人累己滋味 餘生也記起
數一數 我實情不只得你要說句對不起

良心有愧 原來隨便錯手
可毀了人一世
立志助世人脫貧以為
便偉大到像多麼有為
這種剌蝟 連誰曾待我好
都可帶來傷勢
被我害過來接受我跪
是我在製造眼淚居然想救世

良心有愧 原來隨便錯手
可毀了人一世
立志助世人脫貧以為
便偉大到像多麼有為
這種剌蝟 連誰曾待我好
都可帶來傷勢
內疚內疚內疚沒作為
直到某年某日我能安息於葬禮

仍想你一家可到齊
seikomatic 說...

俺第一次對呢條友個樣想睇多幾眼。就系呢張相,邊個做美指..

fun blog blog 說...

HAAAA..i love this song so much too!
loop it all the time!!!

anf 說...

我覺得"700年後"麻麻, 不明解大眾為可喜歡這後創作

"於心有愧"寫得好, 但個人認為最尾一句跟整體怪怪的

我最愛"沙龍"~

wings 說...

本來我也覺得700年後還好, 但睇埋walle又有另一番味道, 不知妳有沒有看過?

暫時聽最喜歡沙龍 wyman的詞真的好正 加埋eason的曲個節奏, 情調又幾特別

好喜歡聽這段"登高峯一秒 得獎一秒 再破紀錄的一秒
港灣晚燈 山頂破曉 摘下懷念 記住美妙
升職那刻 新婚那朝 成為父母的一秒
要拍照的事 可不少"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