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慶記+Awfully Chocolate

C 小姐生日,我和 PY 小姐,還有袁健健,就來個四人飯局給 C 小姐慶祝生日去。C 說想吃中式小菜,我想起跑馬地的這家彭慶記,好久沒有來。早兩星期前就訂了座,因這店無時無刻門外都有人等位的,地點很好找,在奕蔭街門外最多人的店就是了。

裝修了已後沒有來過,椅子轉了做有小靠背,better than nothing。其實也不覺得有特別舒服,因為實在坐太擠。譬如那天晚上我們的桌子就是一張二人桌,但是硬生生的要擠四個人去坐! 不知道為什麼是夜有半家店的人都是外籍人士/操英語的,感覺有如去了唐人街的中菜館子一樣。


其實主要都是點這店比較有名的菜式,士多啤梨骨是其中之一。我個人來說也不是太好此物,這店做的說實在也只一般,跟咕嚕肉放幾塊士多啤梨(草莓)可是沒差。就咕嚕肉本身來說,調味也太酸,炸漿也較厚。


蒜香雞 (半隻) 是部長推介,我記得幾年前來時也有吃過。這店做的也很不錯,皮炸的夠薄夠脆,雞肉也嫩滑。不過雞肉本身就沒啥味道,可能是調味時間不夠。但是像我這種愛吃雞皮的人,就光那幾塊又薄又脆的雞皮,已可是滿足到我了。


砵酒焗美國筒蠔,我們四人一致讚好。一鍋只有四隻蠔,不過四隻都好大隻,算起來每隻也得賣 HKD$35。筒蠔很鮮美,雖然是裹了炸漿先炸一下才下鍋,但不減嫩滑。砵酒也下的足料,至少還嚐到有酒的味道,好多店做砵酒的菜式,都只是掛個名而已。


啫啫芥蘭煲也獲同聲讚好,芥蘭選的是較粗身的品種,可是不減爽甜。鍋子「吱吱」作響引的人垂涎,惹味至是不在話下。


籠仔糯米蒸蟹,記憶中的較美味。其實這晚的也做的很不錯,螃蟹也真的有肉可啖,糯米飯也確實挺美味。可是不知道是欠缺了甚麼,總覺得是有點缺失。可能是那些年這菜式還未流行,吃的還包含有新鮮感。

服務一般,買單連加一約 HKD$730。

********************


甜品方面,生日怎會沒有生日蛋糕? 我和 PY 先在 Awfully Chocolate 訂了個六吋的 Rum and Cherry 口味的巧克力蛋糕 (HKD$208/6吋),吃飯前先去了一家 Cafe 把這一起幹掉。最後去了這家 Cafe Dream On,因其只收 HKD$50 的切餅費,算是最划算的了。


蛋糕味道不錯,不是很甜的那種,裡面的酒漬櫻桃很好吃。蛋糕對於我們四人來說有點太大,我們就分了一半給店員一起吃。至於 cafe 本身的飲料,乏善足陳,全部都淡的有如開水一樣。

說回 Awfully Chocolate,賣餅的少女店員出奇地很好禮貌,譬如說是主動問道要不要寫生日的人的名字之類。可能是店的裝修太冰冷,酷酷的感覺讓人不敢靠近。店內見有雪糕的冰櫃,但就沒有雪糕出售,可能是牌照出了問題吧? 店家沒有放蛋糕出來的,比較建議早兩天去預訂。另外也有純巧克力口味,或者是香蕉巧克力口味選擇。

C 說在台灣的 Awfully Chocolate,股東們已是分了家。前歌手黃湘怡後來開了一家叫做 Black As Chocolate 的,也是賣巧克力蛋糕,會去台北的讀友們有興趣也可試一下。


我在 Sogo 門外見賣白蘭花的伯伯,就借花敬佛,買下那最後一束的小茉莉給 C 小姐。女人生日呢,還是要有花才成。

Happy Birthday to Cherry!




申延連結 -- 袁健健個 blog「與素顏和PY氏在彭慶記慶祝C小姐生日。

--------------------

彭慶記
地址:跑馬地奕蔭街 25 號地下
電話:2838 5462
菜式:廣東

Awfully Chocolate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 2-4 號蟾宮大廈地下 15 號舖 (正確地址該是新會道入)
電話:2882 0450
菜式:西式

Cafe Dream On
地址:銅鑼灣富明街 1-5 號寶富大廈 1 樓 L 室
電話:2895 6122
菜式:西式 / Cafe
Cherry 說...

多謝晒你地嘅蛋糕/生日飯/禮物/花....
仍然感動中......
其實人大左...生日唔駛好多特別嘅安排,只要可以同朋友仔簡簡單單食一餐飯我已經好滿足...

i.c. 說...

原來香港都有Awfully Chocolate,我淨係知上海有...唔,呢邊有間Death by Chocolate...朱古力果然魅力無邊

阿ta 說...

我好想去試下蒜香雞呀!
你的朋友CHERRY一定是酷愛朱古力喇。我有好多女仔朋友,明明鍾意食而家都唔會掂喇。 夏天黎緊, 個個都瘦身~~~ >.<

我是喜歡微醺的 莫 小誠 說...

你好..我是一個路過的"台灣人"
深深的被這"蒜香雞"給吸引住
看起來好好食的感覺

你的Blog很精采..
若是我有機會再去香港
一定要好好參考你的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