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月鮨旬菜

上次跟 P 小姐見面時,P 知我想試這家千里之月,就特地預約好這週六來一起午膳去。銅鑼灣有好多家這種高水準的上樓日本料理,這店就跟湖舟 (相關舊文) 在同一座商業大廈,我已經下了決心要逐家逐戶去試一下了,哇哈哈哈。


之前吃過迴轉壽司 Monster Sushi 覺得做的很不錯 (相關舊文),那個區師傅就是這店跑出去當人家的行政總廚,現在這店的總廚就變了做另一位先生李師傅。李師傅也是香港人,可是做的壽司也絕對不輸日本老師傅的。店名「千里之月」很有詩意,連餐牌也很有高雅古典的味道。「鮨旬菜」的意思分別就是指「(鮨/すし)壽司」和「(旬)季節料理」的意思。


我跟著 P 點了十六件壽司的午市定食 (HKD$250@),人家吃甚麼我吃甚麼,P 是老饕,跟著她點的就準沒錯了,嘻嘻。因 P 小姐是熟客的關係,特此聲明我倆吃的跟其他客人來吃的是會略有不同的。首先有這高湯煮的茄子和茶碗蒸蛋作前菜,兩個的味道都很不錯,味道很精緻。


主角當然就是這十六件壽司了,老實說,我對日本魚類的認知實在有限,說來說去也不過是只懂吃 Toro。看 P 和師傅一言一語說著魚的日文名字感到很沒力 (因為聽不懂呀),不過我的味蕾告訴我,這次吃的魚生全都是很上等的新鮮靚貨色! 譬如前面左排那幾塊會爆魚油的魚腩,魚油多到會沾到筷子座那種。


除了最簡單的刺身,也作了炙燒的處理,或是加入了紫蘇葉呀青檸片等調味。右面的那個蜆肉有點腥,但是超鮮美,好好吃! 藍色的那個不知道是甚麼 (P 留言說藍色的是甜蝦的蝦籽),滑漏漏的,很有趣。


主角我特地留到最尾才吃,炙燒過了薰出一室肉香,這東西本身也結集了脂肪膩感和爽身這兩種質感。我們坐 Sushi Bar 一邊跟師傅聊天一邊吃,看師傅做這個的時候我好奇問了一下這個是甚麼,師傅就鬼馬地說這是牛腩 (還騙我!),P 後來有跟我說一下大概是甚麼魚腩之類的東西,不過實際上是甚麼,那仍然是一個謎,總之就是好好吃啦。


為了怕麵豉湯會變涼,就留待最尾才上。麵豉湯的調味我個人來說覺得剛剛好,P 就說比平時鹹了一點。


紫蘇芒果雪糕配梅子啫喱,平常不吃紫蘇的我也覺得這雪糕很可口!因奶味中和了紫蘇那獨有的香味,搭配芒果雪糕也出奇地很搭調。梅子啫喱就有點做的比較淡,可是也不失為一個有趣的嚐試。


最後來一杯即打即泡的抹茶,茶的甘味在口腔耐徘徊凝聚,讓這頓古風味十足午餐畫上一完美的句點。

這裡有儲積分和會員制的制度,因 P 是會員的關係打了九折,變相是免加一,買單 HKD$500。感謝 P 的邀請,讓我吃了這一頓很美妙的午餐呢!

---------------

千里之月鮨旬菜 Xenri No Tsuki Japanese Cuisine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6樓
電話:2576 1880
菜式:日本菜
P 說...

藍色的是甜蝦的蝦籽。

昨天因為要安排下一次和朋友在千里的飯聚,逼妳聽了很多點菜話題,真是不好意思呢。

素顏天使 說...

P > 不用不好意思呀, 只要是吃的話題我都感興趣, 不過日語聽不懂就是啦 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