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味小廚

東區之友飯局。

基本飯腳底,我啦,蜜運中的 C 小姐,C 小姐的男友 A 先生,還有 PY 小姐,「三娘教子局」。原本還有垮區而來的 袁健健,可能此君太久沒有「放飛機」(袁氏有一諢號叫做「飛機健」,當然不是因為打得太多,是放得太多而得名。),結果該個早上才通知我們幾個要失約。失約事小,不能多吃幾個菜式才事大嘛!譬如這天,我們就吃不到熏蹄了,激死!

這家奇味小廚據說有個外號叫「鰂魚涌小炒王」,有做潮式食品,鹵水之類的打冷美食;也主打各式廣東小炒,菜式有點像北角東寶一類的大排檔。其實我本人甚喜去這類「麻甩」排檔,可能我「暗啞底」其實是個男人。


才四個人就點了一個中型 size 的潮式拼盤,大堆頭上碟。鹵水鵝(鴨?)太肥,不過鴨粉腸和鴨腎就很對辦,兩者均煮得夠軟稔入味。鹵水味道也很不錯,其他的豬耳、紅腸、豆腐和墨魚就普普通通啦。


黃金吊桶,很出色!鹹蛋黃呈流沙狀,不像很多的店煮到蛋黃結成一塊塊。吊桶炸過,但仍保似嫩滑多汁。當然,少吃多滋味,吃一兩塊過把癮就算了。


(我們跟墨魚有仇嗎?) 這生煎墨魚餅也是好吃得不得了!明顯是手打的墨魚滑,質感略帶粗糙,卻更加彈牙。餅頭餅味最香口惹味,蘸點泰式甜酸醬一起吃,開胃非常。


又是很精采的豉油王炒生腸,生腸是橙色那些麻花狀的生腸,吃不慣的人相信也就不敢吃了。非常爽脆,醬汁香濃惹味,就光這個已可連盡一大碗白飯了。


蔬菜方面,點了這道蒜蓉蒸勝瓜。金銀蒜和粉絲多到完全蓋住了瓜脯,瓜肉鮮甜爽脆。金銀蒜惹味,加上醬油,就這樣簡簡單單已經非常好吃。


同場加影 PY 的新玩具,最近友濟間的話題之物 Olympus EP-1。我拿過上手玩,比我想像中輕身,但機身也較我的 GR-DII 大一點。

我們被分到舊舖那邊,光猛但不算整潔。當然新舖那邊座位較舒適,但這邊則較有排檔風味。服務一般,連飲料和人頭白飯,買單 HKD$380,平到笑,不知道有沒有加一。這裡還有很多新奇的菜式未試,加上真的很好吃的源故,已決定擇日重賽。

----------------------------------

奇味小廚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860號地下
電話:2561 8289 (建議訂座)
菜式:港式 / 潮式
不是公主 說...

呢幾味都好對我0既胃口...
睇見都想食!

Nana 說...

ep-1不便宜的說XD

煎墨魚餅很吸引~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