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門

週日和某人購物完後晚飯去,我選了之前訂位多次都失敗的一門,週日也要早至 6pm 才有位,還要 7.30pm 就還檯,生意真是好得太過份。


開業初期曾和友人來過一次,那次是坐到室外去,當時印像甚佳;這次分到的是室內位置,則覺環境太昏暗,而且可能因為剛營業 (這裡晚市是六時開始營業),有股像是空氣沉澱很久的味道。


厚燒玉子是「店自慢」名物,當然要點,連店的 logo 也有一個雞蛋,可見店家對此有多大的信心。厚燒玉子即叫即做,熱氣騰騰,蛋身綿滑味濃,調味偏甜一點,蘸以醬油和蘿蔔蓉,的確好吃。


炸雞配香荵汁,香荵汁其實不是很見荵的味道,但選的那醬油本身是鹹甜度適中。炸雞出色,用的雖是雪雞,不過雞肉嫩身雞皮炸的又脆又薄,以這個價錢 (HKD$48) 來說,還可苛求甚麼。


翠綠海蜇綠的其實是芫茜,很重芫茜的味道,無啥特別。餐牌上說是用「天然水母」,不是天然水母,難不成用塑膠造的嗎?


海鮮茶壺湯上次和友人來吃時也有點過,記得明明那次材料塞得滿滿,如果那是正常,這次便是偷工減料。海鮮味噌湯本身味道還蠻不錯,茶壺盛上也能保溫。除了那個虎蝦段確是彈牙,其他材料如蜆肉等都乏善足陳。價錢也貴,小小一壺索價達 HKD$65!


最後再加上這個其實賣相本來不錯的泡菜牛肉石頭鍋飯,但正當我舉機要拍照的時候,那個男侍二話不說就把那個飯完全拌勻了,唉。石頭鍋飯很不錯吃,牛肉和泡菜還有其他調料都很搭,惹味,飯粒圓身,唯是比較油了一點。


問女侍可否給兩杯茶,女侍表示要收每位適數茶錢,可自選茶葉。但就無表示原來這裡是有供應免費的水,只是沒有免費的茶,是否有點刻意誤導我們另外點飲料? 我喝的這杯是冷陳年柑桔蜜,味道就似九製陳皮加上大量糖漿和水,甜到嗆喉。


某人喝的則是巨峰提子乳酸特飲,據某人評語說是味道不錯。

服務則非常一般,某位女侍態度不是很好,整夜都是板著臉,另外也有漏單的情況出現。總的來說整體食物水準不俗,買單連加一 HKD$333。這裡太難訂位,下次再來不知又是何時了。

----------------------

一門 The Mon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 502 號黃金廣場 4 字樓
電話:2504 3313
菜式:日本
Tram Tram 說...

但我覺得個度係得蛋卷好食咋....

moon 說...

呢間我去過三四次,第一次去最誇啦啦,跟住每次去親, d 野食 do 差dd.....

學你話齋,下次再來不知又是何時.

火木 說...

因為就在我公司附近,每月總有一兩次去食lunch,佢地lunch set 中的魚生、壽司定食都很正,一百蚊有找,服務真係差。

KKdance 說...

我都覺得一門既食物質數okay, 但service 就麻麻地 =_= 不過其中一個(我見的就只有一個, 笑容滿面態度好好, 算係和返啦+_+)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