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惠記

假期的最後一天,襯有時間跑去了做 facial。地點在時代廣場附近,因為未有吃早餐,那做臉的一個小時,肚子打鼓,我躺在美容床上,整個腦海中就只有一件事情,就是想去鵝頸街市吃清真惠記的燒!鴨!飯!

一個女生的腦子裡惦著的是燒味飯,可見我骨子裡實在「麻甩」得很!


清真惠記賣的自是合回教徒吃的食品,雖然豬肉不能吃,還有很多美味的菜式。

這掛爐燒鴨很有名,我覺得是全港做燒鴨做得最好的其中一店;鴨皮又香又脆,咬下鴨油香隨之在舌頭上四濺,惜這次分到的不是很好的部位 (竟然搭了塊鵝頸!),無啥肉可啖。有一段日子就在 Times Square 上面的商業大廈工作,午飯時候就會來,那時候熟食層還未裝修好的,很熱。人多的話,點個大的燒鴨,加上其他菜餸一起 share,伴白飯瀨粉,讓我回味不已。

我貪心,點了雙拼飯 (雙拼飯 HKD$25),搭我以前未吃過的太爺雞,其實太爺雞跟豉油雞差不多,也沒甚特別,下次再來還是專心一致點個燒鴨脾飯狂噬算了。店也很有個性,燒鴨賣光就關門,所以只營業到 7pm 左右,不設晚市。


也點了蝦子柚皮 (HKD$13),你以為蝦子下的少?其實全部精華都在那個上湯,蝦子味道很濃,一口咬下經反覆煮制的軟腍柚皮,每一口都吸盡湯汁。要做柚皮,功夫多,錢卻賺的少,因這本是下欄之物,賣的不能貴。

另外這店還有名物咖喱羊肉,見在座差不多每一桌都會點。可我有羊肉敏感,吃不得,有興趣的可以去嚐一下,畢竟外頭咖喱羊確是較少見。

----------------------

清真惠記
地址:灣仔寶靈頓道21號鵝頸街市鵝頸熟食中心1樓5號
電話:2574 1131
菜式:多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