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一週

. 看了《20世紀少年-最終章-我們的旗幟》,原本是打算約人一起去,不過最後我還是等不及,自己去了看。太古城 UA 在裝修,只開放了三個影院。再熱情,相隔那麼久,上集看了甚麼都早忘卻。漫畫版的結局極爛,但尚有小情小節感動人心,譬如城牆之外,漫畫家費盡心力畫下過關準許證,電影版只略略提及,但我記得看漫畫時我是哭過死去活來。

電影版省略所有枝節,只剩大概,中段也拖拉太長,電影長約兩個半小時,悶的我睡倒整整一小時。還好末段演唱會,節奏又變回清楚明快,加上字幕後有片段交待朋友真身,我個人來說則頗喜歡這個改動。不過整體來說仍是第一集最佳,而且我想是三集一起看的話,對於未有看過漫畫版的觀眾來說會較容易理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週五晚和女友 A 小姐在文化中心看了舞台劇,劇後步至亞士厘道的興發吃個 late dinner,時為晚上十一時!看餐牌,怎麼仿如老翻 G.O.D. / 雙妹嘜?(不過老實說其平面美術設計比 G.O.D. 的更為 delicate) 再細看其中菜式,全部來個 double —— 我是說價錢。而且以小菜為主打,後來見門外更有游水海鮮供應,連點心拼盤 (HKD$88) 都有!該是已經易手,或是所謂的「轉型」了吧?

點了一個金銀蛋莧菜,侍仔交待莧菜無貨,只得菠菜。不過上桌時,卻變為雜菜,菠菜僅佔當中一半,其餘的,多是白菜仔,甚至連芥蘭都有。

看其他客人點這籠仔蒸蟹飯 (HKD$138) 也跟著點了,賣相是不俗的,不過食味偏淡了一點,倒是螃蟹真的挺新鮮,該是在水缸那裡現拿現炒的吧。

不過價錢殊不便宜,一個飯加個炒菜,買單竟要 HKD$212!哇!茶餐廳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了《意外》的 VCD,杜琪峰監制,鄭保瑞導演,看前讀過不少影評對之力加讚賞。如果我是影評人石琪,十之八九會這樣說:「電影《意外》,非一般的港產片。」—— 的確非一般,是非一般地悶。

對白少,不是問題,實在我也頗欣賞,最怕如現今電視劇一般,壞人會無源無故把壞事一一道來,對白作主導。大佬,我有眼睇o架!所以《意外》以畫面行先,加上精心計算過的拍攝角度,我本人並無意見。悶,是因為其節奏慢極,加上單薄無味的劇本,拍來毫無張力可言。 古天樂演來也甚是吃力,只馮粹帆較有看頭。

整部電影我獨極喜歡劇中任賢齊所住那種老式大洋樓 (類似土瓜灣馬頭圍道一帶那種矮矮的舊樓),我心目中,那些才能算是豪宅。不過美指則嫌有點 over-done (譬如任賢齊家中那部小小的舊電視),痕跡太多了。

-------------------------------

興發燒味茶餐廳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8號地下
電話:2736 7788
菜式:港式
聶秀康 說...

興發的燒味飯好好味小菜反而麻麻地,也常到樂道的榮華茶餐廳雞批蛋塔雲吞牛腩....都勁推!
還有間隱世不起眼小店xx,敢說全港最好的豬手3甲之內!妳可能會懨太肥膩!

maimai 說...

你對任賢齊間屋的見解我有100% 認同,
終於有人同我覺得O既O野一樣喇.
抵我睇你4年幾咁耐呀!!-3-
我好中意間房個STYLE.
但一直都覺得怪怪呀.
到底美指想任賢齊做個有FEEL 人定係OLD 人呢..
我真係唔明wo..
over done over done~!!
仲有呀,,
套戲完o個時..
我一直叫我d 朋友唔好走..唔好走,,
肯定片尾仲有個結局..
最後當然開哂大燈個;結局;都冇出來啦.
硬係覺得未完未完咁..
攪到我個心斥斥下.成晚訓唔著教..又唔係好睇wo!

e 個a/c 為o左留comment 俾你而開ga!!!
對你真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