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Le Must

這一篇,好多相。又是拖拖拉拉,拖了好兩星期才寫的。

某天晚上我和另一位姊妹 PY,去了跟(準)司徒伉儷看婚紗。地點是一個我從來沒有去過的紅磡火車站旁的商場。婚紗試完之後,都已經 8 點多 9 點,就隨便在這個商場找吃的。

(photo source from Openrice)


這家 Cafe Le Must 在 Openrice 的好評最多 (這一個商場之內的),果然那麼晚去都滿座了,要等了大概 15 分鐘才有位子。店子小小的,燈光也調很暗,最大問題是這店的油煙味非常勁。果然吃完了走出去,滿身都是廚房的氣味。

看餐牌,晚餐約 HKD$160 左右,已經包括有前菜 / 湯 / 主菜 / 甜品還有飲料。我們四個人,就盡量點不同的一起分享,這樣就可以多試一點了。


前菜 - 法式香草牛油焗田螺 (Baked Snails with Bourguignon escargots butter sauce),法國是否真的有薯蓉墊底,加上磨菇和雪藏田螺做的這種小吃,我不知道也不打算研究;因為我可是很喜歡吃焗薯蓉的,特別是這種上面加了焗田螺呀焗帶子甚麼的。


繼續是前菜,巴瑪火腿帶子卷芥茉薑汁 (Parma Ham Scallops Roll with Ginger and Mustard Sauce),賣相不討好之餘,味道也讓我有摸不著頭腦的感覺,跟本就是兩款不能溶和的食材嘛! 唯一可取,帶子好大的一顆!


名字叫水煮荷包蛋菠菜沙律 (Poached egg with Spinach Salad),賣相漂亮,食味則一般,我們四人來 share 份量也實在少了一點。


還好有點這紫蘇忌廉白酒煮青口 (Blue Mussels with Bretonne Sauce), 點套餐再加 HKD$25。人多就最好分享,青口本身個子好小,也沒甚麼味道,倒是那 紫蘇忌廉白酒汁味道很不賴!可以蘸麵包吃。


司徒太就喝這古法洋荵湯 (Maintain Tradition Onions Soup),據報味道也不錯。


PY 喝的這個烤番茄濃湯 (Cream of Grilled Tomato Soup),據報是超級酸。


我喝這牛肝菌忌廉湯 (Cream of Porcini Mushrooms),還好女侍錯手多下了即磨黑椒,因為湯的道比較淡。不過像這種忌廉湯,也是很難做的難喝的了。


主菜方面主要都是點了 pasta,我們幾個食量都不低。香濃芝士醬汁蟹肉闊麵 (Tagliatelle with Crab Meat in Cheese Cream Sauce),一看就知道是不會「死錯人」的菜式,芝士加上忌廉醬汁闊麵,無可能是難食的啦!


這一塊甚麼巴勒莫高僧魚柳,很有東拼西湊的感覺。一塊魚又搭一塊巴瑪火腿又搭一塊番茄,然後泡在一堆紅色的番茄汁,賣相不討好。Monkfish 本身也比較乾身,還有,這碟魚份量比較少,要每人嚐一點還得切得很仔細啊。


賣相很吊詭的黑松露松子仁炒扁意粉 (Tagliolini with Truffle and Pine-nut),那中間插著的仿如一顆椰樹,這意粉就像個小島??沒甚麼特別,這裡用的松露的質感也是很奇怪。


幾道意粉之中我最喜歡這個煙三文魚香草醬燴墨汁意粉 (Inked Spaghetti with Smoked Salmon in Pesto Sauce),其實只要是忌廉汁又做的不太膩的我都會喜歡。當然在這種港式小餐廳,也不求甚麼 al dente 不 al dente 啦。


我和 PY 都吃 Créme Bruleé,份量比一般的大;味道呢,這店的也是正正常常,不過不失。


司徒先生吃這栗子蓉芝士餅 (Chestnut puree Cheese Cake),不知道味道怎麼樣。(準) 司徒太就點了一個米蘭風味野莓撻,套餐要加 HKD$20。餐飲我要了熱咖啡,也算是不錯的。

整體來說味道不過不失,以港式西餐計那麼他也算是做得不錯的。買單連每人 HKD$200 左右,付多少就吃回多少。

-------------------------

別緻餐廳 Cafe Le Must
地址:紅磡都會道6號國際都會商場752號舖
電話:3167 7175
菜式:港式西餐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