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記糖水 + 再訪 甜品老媽

寫兩家好吃的甜品店,同樣都是在東區的。

某天晚上一班東區之友 K 局去,散席時只剩下我和(準)司徒伉儷兩人了。「東區之友」當然光顧東區的卡拉 OK -- 即是北角的 Neway (題外話:我唱了丁噹的《我愛他》,超開心的!),被一輪的極頹自助火鍋和 buffet 「摧殘」過後,肚子又餓了起來,(準)司徒太嚷著要吃夜宵,不知不覺間就步至書局街去。

 
這一檔王記糖水相信也不用我多費唇舌介紹,小檔每晚只做幾小時生意也遠近馳名,well,但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來。每次經過都見到好長的人龍,有江湖傳聞說是只做外賣,加上這店說近又不是真的很近我家 (要坐的士來回),每次光顧的念頭很快就打消了。
 
可是這夜不來白不來,本就想著不如買點甚麼回家去。才發現,原來這店也是有做堂食的,而且完全不用等位!Shit!之前呀,*怒吼* 有位 (當時) 自稱是北角街坊 Z 小姐明明就告訴我這店只做外賣的嘛!!!


在門外傻傻的排隊期間,聽到前後等待著的食客說是粥快要賣光,還一臉焦急的樣子。看看那卡紙上寫的,就只有一款豬骨粥。心想這一定是超好吃的了!一坐下,我們三個想也不用想就點了豬骨粥,我一個人就吃碗小的 (HKD$14,前),恩愛的司徒伉儷當然就要碗大的 (HKD$16,後) 一起 share。

粥其實是陳腎菜乾蠔豉豬骨粥,料很多,它著實是很好吃。明火煮粥,僅僅見到一顆顆的米花,很綿很綿,像是媽媽煮的粥。我媽煮粥也是很愛下蠔豉的,還有一大塊的豬骨,家庭風味。我也喜歡這裡下了好多的荵花,吃的我們三個都很滿意,飽到撐。

糖水吃不下,下次來,才再試他們的甜點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另外一家也寫過一次,在筲箕灣東大街尾的甜品老媽 (相關舊文)。這裡只見到一個甜品的照片,對不起,其實我和女友 S 小姐兩個人,是先一人吃了一碗薑湯上元丸 (!),才再吃這個台式綿綿冰的。非常能吃的兩人!!

和 S 小姐一起再幹掉這個芒果綿綿冰,加了煉奶,加了芒果肉,還加了芒果星星椰果。我覺得他們家的綿綿冰比糖百府的好吃 (相關舊文),特別是這個芒果星星椰果,可愛死了。

買單好像是 HKD$70 多?我記性不好,已經忘了幾錢。

-------------------------------

新得發(王記糖水)
地址:北角書局街5號地下
電話:2811 5611/ 2811 5277
菜式:港式 / 甜品
營業時間:晚上八點到凌晨兩點,星期日晚休息

甜品老媽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14-22號東旺樓地下B舖
電話:2886 1681
菜式:港式 / 甜品
puiyee 說...

據聞王記上星期比人冚檔,唔知開返未呢?佢地既腐竹蛋糖水真係好好好好好味!

Tram Tram 說...

綠豆沙正喎! 我媽咪既心水係喳咋~下次試下啦~佢既桑寄生蓮子茶都ok,雖然唔夠源記正,但都夠止住癮!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