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st

好幾次路過太古城這家新的商務酒店 East Hotel (中文名字叫東隅酒店),在太古城這住宅區來說特別搶眼。後來看到 KC 的網誌介紹這食店,也頗為好評。昨晚和友人 K 先生吃飯,就順便去試一試了。

酒店有兩家食店,一家是這餐廳 Feast,賣的是多國菜,西式為主。另外樓上有一家叫做 Sugar,是酒吧,看 website 照片有全海景有露天位,很漂亮,有機會就拉朋友喝酒去。

從酒店本身到餐廳的裝修,都頗有格調,走的是簡約路線,我個人來說就很喜歡。餐廳樓底高,又有落地大玻璃 (雖然境觀是對面的太古城住宅......),吃得人心曠神怡,我想日間來有陽光,感覺會更好。木色的設計,眼睛看了也舒服;桌子與桌子之間有適當距離,地方也夠大,老實說也好像很久沒有去過桌子不是排很擠的餐廳了。

快要到農曆新年,桌面上也放了五代同堂和銀柳這些年花做裝飾。中西合壁的感覺,也可引申至食物之上,除了西式的食物之外,也有不少亞洲區食品諸如海南雞飯,本來我是頗為怕這些甚麼都賣一點的餐廳,可如果這作為是酒店餐廳的話,又覺情有可原。

晚市設有 semi-buffet 形式的 set dinner (HKD$320 per head),頭盤和甜品都可去 buffet 桌上隨便選,樣子也頗吸引;不過這天我胃口不大,就和友人 a-la-carte 點菜作罷。

先從女侍手上那大大的麵包籃處挑選自家喜歡口味的麵包,據 KC 的網誌說是有個明火烤爐,麵包水準不錯。我和友的感覺則覺得是較為一般,麵包普遍是較為鹹一點,那件 focaccia 拿上手之後,按相機也一手都是油。不過好歹也是自家製品,花過心思的 ,還是值得讚賞。

也點了一客兩位用的 antipasti platter,只是 HKD$128,份量很大,很划算。前菜其實都是在 buffet 桌上撿的,不過質素很不錯,三素三肉,都是冷盤。前面是簡單的烤橄欖油南瓜,清爽甜美;左後方是烤油漬蕃茄,也是用橄欖油和蒜蓉等香料先有醃過;右下方是烤三色椒,也是簡單的美味。

肉類反以不及蔬菜好,有煙三文加上刺山花果蕾,這店選的三文魚也挺肥美的;左後面有巴馬火腿,這一款就比較瘦一點,個人來說就覺得一般;後面的醋漬墨魚仔調味也太強了,酸得不得了,不過像這種做法的坊間也較少見,當是吃其新意也不錯。順帶一提,這店的菜式偏向濃味,愛吃淡口味的可能會不是太習慣。

既然這裡有個明爐烤麵包,那麼點 pizza 就該錯不了吧?可惜這晚的 pizza 質素只算是很一般。這道 pizza di parma,主材料有巴瑪火腿、白菌和芝麻菜 (arugula)。這款巴瑪火腿就比較肥一點,有獨特的濃肉香味;可惜茄膏也下太多,幾樣濃味的東西加起來有點吃不消。可能我們點的幾款東西都比較膩,pizza 吃不完要打包帶走。

主菜吃魚,反倒是有點驚喜。選了這個 crispy sea-bass fillet 脆皮海鱸,鱸魚有點 over-cooked,魚肉粗了一點;下面的配菜卻很好吃,有點像是椰菜之類的東西搭不太膩的忌廉汁,在舖在切面的薯仔之上拿去略烤;「頂層」的慢燒羅馬蕃茄也美味。

看到其他人點了咖啡,這套杯子的套裝好漂亮!可惜咖啡的質素不如外表,怎麼說,熱是很夠熱,不過味道不夠濃不夠香,只是一味的苦,像是喝一大杯的苦茶。(早知就去樓下 HABITU 啦......)

侍應全都禮貌周周,笑容也很好,唯是有點 pushy,推介食物時有點太 hard sell,撇除這點我覺得這店的服務是非常好的。差不多是眼球一轉,就曉得來為你添水點菜般醒目。

買單連加一約 HKD$530,可以再來,這店適合二人相聚或是人多聚餐也很 OK,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店。謝謝友人請客。

--------------------

Feast
地址:鰂魚涌太古城道 29 號東隅酒店 (East Hotel) 1 樓
電話:3968 3968
菜式:多國
備註:酒店Official Sit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