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一豬扒酸辣米綫 / 麥兆記

這一篇要寫兩碗麵。
阿一豬扒酸辣米綫

第一碗在北角,書局街那邊的食店久不久就會大翻轉一輪,店倒的很快也開的很快。這次試的是一家賣酸辣米線的店,某天和友去那邊辦點事,肚子不餓的關係就隨便吃。看到這店門外又貼了很多雜誌的報導,就進店一試。

看雜誌上寫的,說是這店賣的豬扒很讚,藝人宣萱和歐陽震華的照片甚至被放大曬成巨幅橫額,也是說豬扒很好吃云云。店樓底高,不過就沒甚麼裝修,和友一樣感覺這店很「深圳」。

因為我和友都不太能吃辣,我就點了這清湯豬扒拼雞肝餃子米線,雞肝餃子是特別的,在外便沒有見過,不過好吃嗎?嗯,還可以吧,感覺上沒甚麼調味。雞肝先剁到變成蓉做餡,像一般煮這種東西總得下點酒,這餡料沒甚麼酒香,而且雞肝本身味道也不及鵝肝鴨肝之類的香 (因為脂肪沒那麼多),算是不過不失。

那麼豬扒呢?好乾,像家庭式的.......像一個不太會做菜的媽媽所做的菜 (也不是所有的媽媽也會做菜呀)。肉不夠鬆,就普普通通的一件豬扒,甚至不覺得算是好吃,也不覺得可以作為賣點押到店名去。還有更奇怪的是,湯底明明是點了清湯,還是有一絲絲的辣味。

辣辣米線的辣味有一部分是來自酸菜,問侍應要了一小碗另上,下了這酸菜味道好一點。

友人吃的比我更清淡,清湯雜菌拼菜肉雲吞米線,我試一件菜肉雲吞,只是吃到雲吞皮!餡料下太小,很小家子氣。

服務是很好的,店員很禮貌,不過像這種水準普通到不行的店,也想不到有再來的理由。不設加一,一碗米線約 HKD$28 - 35,忘了正確價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麥兆記

昨天做完指甲之後找吃的,不過我不知道大坑的炳記星期日不開門,原本想要吃豬扒丁,白走一趟。也想不到午飯時間每一家店門外都排了人龍,真的,是每一家店!於是又唯有再走果去天后電氣道那邊,想不到連新釗記生意都好得要開摺檯排到門外去!不過是想吃個簡單午飯,有那麼難嗎?

還好這時看到對面的雲吞麵店有客人走出來,不過店本身都是塞滿了人,我一個人吃飯就隨便一點搭檯都沒所謂。坐我對面的是一對父子,爸爸帶兒子來吃麵。店小小的,加上客人多,侍應都忙的團團轉。

桌子玻璃底下墊了一張紙介紹店名的由來,同樣姓麥,原來這麥兆記是麥奀記那邊的次女婿出來開的店。不過我要強調本身是非常不喜歡麥奀記的,甚至可以用「好憎」這個字去形容。
 
就點一碗雲吞麵 (HKD$25,沒有加底) 試試看,還好這店做得比麥奀記出色多了!真是鬆了一口氣。麵條打的特別細,比一般的蛋麵打的還要細一點,沒甚麼鹼水味,只小嫌韌勁不夠,不過這麵很對我的口味。湯底有蝦子的香味,雲吞則是跟麥奀記的很相像,但做得比麥奀記的好,因為胡椒粉的比例下少一點;麥奀記的那個雲吞,像是胡椒粉不用錢一樣,辣的嗆喉。

再來一碟灼芥蘭 (好像要 HKD$15? 忘了),這個則是灼太久,芥蘭變的一點都不爽脆,太稔了。整體來說也蠻不錯的,小店除了賣麵之外也賣粥,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再來。

------------------------

阿一豬扒酸辣米綫
地址:北角七姊妹道3號
電話:TBC
菜式:雲南

麥兆記(祖傳)廣州雲吞麵
地址:天后電氣道74號B地下
電話:2989 1638
菜式:港式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KLY 說...

麥兆記係幾好味架,不過因為係近屋企,通常係唔想行咁遠先會走去食...
雲吞麵同芥蘭我都係最鍾意上環間忠記多d

素顏天使 說...

KLY > 上環忠記無食過,有機會試下先。thank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