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事日記

炳記

在這個陰雨連連的鬱悶天氣,有甚麼好得過來一碗豬扒麵加上一杯香濃的熱奶茶呢?

說到炳記的豬扒麵,我實在是喜歡。當然這也不是甚麼石破天驚的滋味,不過熱辣辣的一碗出前一丁,加上自家醃製豬扒「碎上」;是的,這店是用出前一丁不是用大光麵,在「茶記」界別(?)來說他們視作這是有誠意的表現,不過老實說我是挺喜歡吃大光麵的。豬扒是有住家的風味,不會是加了太多鬆肉粉那種好像吃假肉的感覺,質感還在,但是又不會硬綁綁連咬也咬不開。

炳記的熱奶茶不算標青,不過茶檔的奶茶難飲極都有個譜,他們的奶茶奶的比例是比較重一點,一般來說我都會點少奶的,因為我是喜歡茶味濃一點的。

豬扒麵單拼 HKD$21,熱奶茶 HKD$10,小茶檔當然不設加一,買單 HKD$3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ast End Brewery

昨天晚上在太古坊做完正經事之後,見時間尚早,找來街坊兼好友丁丁跟我一起晚飯去。其實丁氏當時已經吃過了,不過人很好的他還是下來陪我晚飯。人在太古坊,有得食又有得飲,當然「花生吧」 East End Brewery 是不二之選了。去 East End Brewery,又少不得要點他們的漢堡。我最近身體有點事要戒牛肉,本身也不吃羊,還好這店選擇還是有,就點個火雞 Turkey Burger (好像 HKD$90?)。

Turkey Burger 出奇地非常好吃,首先他們的漢堡是作的非常好。麵包是烤的熱烘烘,蔬菜又清甜又新鮮,薯條是新鮮炸起,又熱又脆口;不過最意想不到的是那個火雞漢堡扒是很好吃!一點也不會嚡口,肉鬆鬆,加上可以蘸那個草莓做的醬汁,一點點的甜味更是神來之筆也。

伴吃的還有一瓶 Stella,那個就沒拍照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ugar (Bar.Deck.Lounge)

「熱身」晚飯過後,又(!)去了 East Hotel 的 Sugar。

 
兩杯紅紅的 cocktail 作開場,再喝了一瓶 Rosè,全部都是粉紅粉紅的飲料。我們都喜歡 Sugar,除了環境超正之外,服務也是超取分的。他們店奉客送酒的炸芋頭片我本人也不是太喜歡,跟侍仔抱怨兩句說覺得好「淋」,非常識做的侍仔竟送上他們私伙零食給我們吃!(這個是餐牌上都沒有的) 好感動啊~ 而且薯片是貴價硬身一點的那種,絕不是珍珍之流。好的服務態度絕對是讓客人再三光顧的原因,希望他們能好好保持啊。

大感謝丁丁請客又送我回家!(英國口音) Man 丁!*3*

---------------------

炳記
地址:大坑施弼街5號側
電話:2577 3117
菜式:港式

East End Brewery
地址: 鰂魚涌糖廠街23-27號地舖
電話:2811 1907
菜式:西式 / 酒吧

Sugar (Bar.Deck.Lounge)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29號東隅32樓
電話:3968 3738
菜式:西式 / 酒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Tram Tram 說...

正呀!原來絲打你都係炳記粉絲!揮手!!

KennyT 說...

你就好啦﹐個朋友真係好MAN﹐哈哈

小坤 說...

炳記D紅腸炒蛋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