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萬分之一

又一年了。

很意外,以為這十五萬的數字,只因為上年是二十週年才能出現。想不到香港人對悼念六四,並不是因為上年那二十週年才有一時而來的衝勁,還是有一份熱血存在,當然可能是特區政府還有中文大學高層的「曲線」鼓勵,讓更多人願意一同上街去。我作為昨夜在維園的其中一份子,感到很驕傲。

大會的其中一個口號叫「薪火相傳」,我作為一名小小的博客,自覺也有責任,讓對六四不了解的九十後,知道真相,認清事實。有國內「脖友」在微博告訴我,她看我的 blog 看了三年多,但至從我上年寫過幾篇有關六四的文章以後 (相關舊文),就再也看不到了;這無疑是令我失去了國內龐大的潛在讀者群,少了一定的 hit rate,但如果因為這樣,就避而不談,抱歉,我做不到。

說到微博,有玩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從昨天下午開始,香港區域的「脖友」都不能再上傳圖片,只能用寫。當然新浪作為國內第一大的微博供應商,這些「和諧」的舉動,大概為了怕步已被強行關門大吉的飯否的後塵,在商言商,只能想是情有可原。

看到在微博上有很多不同有關六四的聲音:香港的「脖友」發揮創意,以文字和圖片測試水溫 (試多久時間會被監視組刪帖);也看到有八、九十後的年青國內「脖友」,質疑我們知道的是否真相,提出一連串的陰謀論。只能說阿爺的洗腦功夫實在強大,如果有幸「翻牆」到此看到本文的國內讀友,有空就看一看上面的這段片,也多跟國內的朋友宣揚一下甚麼是真相。

今年比上年再早了一點進場,我和 PY 的位置甚至是看不到舞台,前面也沒有屏幕,但不要緊,只要參與了就好。說到這也得感謝天公造美,一點雨也沒有下,還有點點的微風,也不算是特別的熱。

曾蔭權說要「起錨」;就讓我們一同「起錨」,起來爭取中國加快民主步伐,就在此時此刻,Hey Now!
拔絲蘋果 說...

Salute!
這幾天在微博中看到,同胞們實在有太多不明白真相的地方,也其實有很多希望知道,現在透過微博,缺口其實打開了(少許),也看到很多香港童鞋努力地與同胞們解釋,我想大家這一天與河蟹搏鬥也算是有一點小用吧?

匿名 說...

我覺得做人緊要有良心、良知。素顏是個有心人啊!

Red Jelly

匿名 說...

很可惜,我想國內的朋友應該看不到那段youtube片段,因為youtube早就被河蟹了...六四發生那一年我才剛出生,本來就不了解是甚麼一回事...以前感覺大人們對這件事都好像故意不理不聽不聞不問...直到跑到外國讀書,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真的,感到羞恥...其實我們都對日本刪改教科書關於侵華的事件很氣憤也覺得他們厚頻無恥,但六四這件事...做法上跟他們有分別嗎?(當然我知道日本那個簡直是罪無可恕)...我突然想起harry potter入面的伏地魔,人們都不敢提他的名字而叫他"you know who"...做隻駝鳥不理不提,不等於它沒有發生過...每年到了這段日子真的得生氣...

K先生 說...

妳最後拍的兩張相片很感染我
素顏是個熱血有心人啊!

宇宙人 說...

岩岩先睇到你呢篇 =_="

仲起 msn 上問你點解 upload 唔到 tim XD

但係我人在澳洲 wor .....

匿名 說...

我也有出席燭光晚會呢﹗很慶幸自己是十五萬分之一的有良知的人,大家要努力堅持下去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