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五) 心齋

連續好多天的生日飯局,再加上預知未來幾天還是會不停的吃,於是今天晚上的生日飯我選了去吃素菜。這家心齋身邊也有不少的朋友給我推薦,一直想要找機會去,但地點實在不方便。襯著好友駕車,就請她給載去這裡晚膳。這店在半山花園道一商場,駕車的話可從麥當勞道路口駛進。

環境是中式的古雅路線,面積不是很大,老實說因為客人太多又沒有窗戶,其實蠻吵,因為聊天的吵鬧聲都困在一塊。另外一點是現場有蠻多的客人吃素火鍋,滿室都是熱氣,看室內溫度高達 28 度。因為怕惹的混身是火鍋的味道,還好侍應肯給我轉到角落的小几桌。週一客人也是相當多,也有不少是出家人打扮的;坐不久就已全場滿座,建議先致電預留位子。

茶葉的種類也相當多,我就選了較特別的牛蒡茶,帶點自然甘甜;照片中的是前菜齋鹵味,也送一碗辣椒醬,但就不清楚有沒有下蒜頭煮的了,因為信奉佛教吃素的很多都不能吃蒜,是五辛的一種。

冰鎮白靈菇 (HKD$80),白靈菇質感很爽脆,味道帶菇類的清甜。看擺盤的方式就知道是在裝生魚片 (刺身),附上一小碗紅色的醬蘸著吃,以為是甜醬,原來是混了 Wasabi 的,相當有心思。

友人點了咕嚕魔芋 (HKD$88),基本上就是用魔芋取代排骨作的咕嚕肉,醬汁本身酸甜味道適中,至於咕嚕過後的魔芋,質感像吃真的咕嚕肉時,有時候會吃到的那一塊純肥肉,不同的當然是魔芋本身是零脂肪了。

聽說這店點心最有名,也點一款蘿蔔絲酥餅 (HKD$38) 嚐嚐,想不到比外頭加了豬肉搓的酥皮更出色,酥皮本身非常的鬆化酥脆,就是籮蔔絲餡料也是煮得恰到好處,還可見到分明的一絲絲蘿蔔絲。強烈推薦!

另一相當讚的菜式荷塘吐艷 (HKD$138),我每年生日都在夏至,大暑天當然就最好吃冬瓜消暑。冬瓜先刨成薄片,卷一顆去了芯的蓮子,放一深碗蒸熟再倒扣,底下墊了炒過的菇菌。手功菜,花功夫,不過簡單但好吃,連旁邊那西蘭花都是灼得清甜。也推薦這一道菜啊!

意想不到是這特色炸菜素肉碎籠仔蒸飯也做的惹味 (HKD$68,2-3人用),底下是紅糙米飯,上面加了炸菜、素肉碎、腐皮和冬菇片,材料豐富,加一點點醬油就可連盡一大碗,非常好吃。


最後點了南瓜煎軟餅作甜品,糯米皮加入南瓜做成金黃色,煙韌 Q 軟;裡頭是不太甜不太膩的豆沙,還加入了兩顆松子點綴一下。

天南地北的聊了一晚,服務不錯的,買單連加一 HKD$500 多,感謝好友請客。

---------------------

心齋
地址:半山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3樓
電話:2525 0552
菜式:廣東 / 素食
匿名 說...

香港連素菜都可以煮得gom 賣相漂亮,好好吃gom様.
Susann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