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篇 (七) Colorful 千彩書坊

其實上海之旅還未寫完,不過事隔一個月,好像已經隔了幾個世紀之前的事。自我挑薦記憶力大賽,開始!!!

作為小小的張迷,上海之旅的最後一天,就去了著名的張愛玲故居常德公寓.....的外面參觀一下,為甚麼是外面啊?因為以前張小姐住的那單位有人住啦,現在這裡是私人地方,不對外開放......其實我也是來到才知道的,還以為可以沾染一下才女的氣息,唉。

不過張愛玲住的時候,這裡是叫做「愛丁頓公寓」,上面這牌匾上的字,還是余秋雨題的。

一場來到無事可幹,又未想到之後往哪去,還好地下有家精緻的咖啡店。裝修環境都挺舒適,我來的時候還未到午飯時間人不多,但是見到好些桌子都已經給客人訂了。服務也很好,服務員態度很禮貌。

咖啡店也賣書,英文書中文書也有,至於張愛玲的書,這裡也賣一點。

隨便亂點一杯甚麼特飲 (旅遊書說有張愛玲書名做的特飲,以前有,現在已經沒有賣啦),好像 RMB$40,明顯就是(坑)遊客的店,不過外頭那麼熱,躲在這裡思考一下去路,還是不錯啦。

----------------------

常德公寓
地址:靜安區常德路195號 (近靜安寺站)

Colorful 千彩書坊
地址:靜安區常德路195號 (近南京西路)
電話:021-6249900
菜式:Cafe / 多國
Stomphk 說...

再去call我啦,我就係住常德公寓~~~

匿名 說...

住果個頂得順,會唔會成日俾人滋擾?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