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篇(五) 荒島音樂會 2010第三回 黃韻玲-『First』 (廣州站)

當黃韻玲唱著她的《藍色啤酒海》,我的內心是你們想像不了的激動。

我喜歡黃韻玲,是打從中學一年級到現在 (關於這個,可以參看我之前寫的這一篇),說實在,喜歡黃韻玲的人,都算是小眾口味的音樂喜好者吧?身邊沒有共同喜好者,帶一點孤芳自賞的孤寂。特別是像我這樣的八十後,同齡的甚至不知她是誰吧?(近年她做了《超級星光大道》的評審,就多了我這年紀的人認識了。)

還好世界上有一樣東西叫互聯網,在微博認識了跟我一樣喜歡小玲的廣州讀友 Sharon 小姐,可以聯袂去看黃韻玲的《荒島音樂會》。

香港的市場容不下小玲去辦一場迷你音樂會,不要緊,妳不來,我上去遷就妳好了。黃韻玲也是第一次在國內開巡迴演唱會,北京、上海和廣州共三場,前兩者加上機票住宿得花上幾千塊不化算,還好小玲南下來廣州,車票來回兩百,這我還是花得起的。

主唱的當然是小玲,不過她帶來了大隊人馬,作為迷你演唱會來說,人算是很多的,和音有四位 (林俊逸 / 梁世韻 / 梁世達 / 古晧),樂器的也有四位 (鍵盤+吉他:鐘興民、Double Bas:金木義則、長笛+風琴:聶琳、小提琴:陳晏榕),加上小玲兼彈電鋼琴也一共是九個人。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雖然每票索價最高 RMB$480 (V.VIP!) 那麼貴,而且這是次全場滿座。不過我猜主辦機構《城市畫報》辦這些音樂會,賺的也不夠 cover 表演者的食宿機票吧?我買的是 RMB$380 VIP 票,坐第四行。本來票在淘寶買很 OK,因為方便,但是要拿身份証到會場拿票,又有點不便,安排可以好一點。

演唱會地點在廣州市的雕塑公園內一個小場館舉行,名叫「TU凸空間」。還蠻奇怪的地方,因為去的時候也 7pm 多,已經入黑,從正門往場館,如果不是有 Sharon 來帶我,是完全沒可能知道怎麼去的,公園裡面也沒有街燈。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排隊的時候也順便買了這隻最新 EP《F.I.R.S.T》,CD+DVD 只是 RMB$30!我很少會看在演唱會的時候買紀念品,但是黃韻玲的是不可能不買啦!

據 Sharon 和她的朋友說,這個地方是專門用來辦小型音樂會的,差不多每晚都有,像演唱會前一天就有一場是 Hip Hop 的東西。這個是場內我們坐的椅子,很有設計感,不過好看就不好坐,也非常的重,我還給椅子的角撞瘀了腿。

說回演唱會,很成功,非常非常好看,我看得很滿足,看黃韻玲的演唱會是我從少女時代開始就非常渴望看得到,有很多歌,陪我走過很多的路,包括我失意和傷心的時候,每一首的每一個字,我都會唱。

這個很 high 在搖手的是誰?是來看演唱會的何韻詩,她後來有上台但是沒有唱歌。她在接下來的那個星期日也辦了一場音樂會,同一地點。

大部分都是小玲自己的歌,也有一些是她寫給其他人的,還有一些是其他人的歌。中段原本在場內看演唱會的萬芳 (就是唱《新不了情》那個萬芳!) 被硬拉了上台唱了兩首 (應該是真的即興吧?萬芳連妝都沒有化呀!) 以下是我很努力每一首歌用 iPhone 記下來的歌單,但是最尾 encore 的時候太 high,寫好了,忘了 Save,只能憑記憶記下,真是遺憾。

1. 藍色啤酒海
2. 有時候懶一點才好
3. 明天的太陽
4. 星期六的音樂會
5. 關不掉的收音機
6. 三個人的晚餐
7. 飛的理由 (原唱:林憶蓮)
8. 曾經太年輕 (原唱:藍又時)
9. 你是我唯一的執著 (原唱:言承旭)
10.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原唱:趙傳)
11. 飛 (原唱:萬芳、嘉賓:萬芳)
12. 我們不要傷心了 (原唱:萬芳、嘉賓:萬芳)
13. 改變
14. 你是唯一
15. 出發
16. 春暖花開
17. Arthur (<---補充:Arthur 是黃韻玲的兒子的名字)
18. 咖啡 (原唱:張學友)
19. 夢田 (原唱:齊豫+潘越雲,S.H.E. 也翻唱過)
20. 萬水千山縱橫 (原唱:關正傑)
21. 小李飛刀 (原唱:羅文)
22. 月亮代表我的心 (原唱:鄧麗君)
23. Close to You (原唱:The Carpenters)
24. 紫貝殼
25. Men In The Mirror (原唱:Micheal Jackson)
26. 憧憬
27. 美好歲月
28. 愛的兩三事

(這之後就是 encore 的部分,只是憑記憶,應該是有寫漏的,還有先後的次序應該也是錯的吧.......)

29.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30. 心動 (原唱:林曉培,全場大合唱《心動》這個一定走不掉啦.......)
31. 男孩看見野玫瑰
32. 小白的希望

謝謝小玲,讓我過了這麼美好的幾小時,也給了我從新出發的力量。

--------------------------------

荒島音樂會 2010第三回 黃韻玲-『First』 (廣州站)
日期:2010年8月29日
時間:20:00-22:00
地點:廣州市越秀區下塘西路545號雕塑公園內.TU凸空間
your fan 說...

heyhey

the original of 夢田 should be
齊豫和潘越雲合唱??
pls check check

素顏天使 說...

your fan > Oh yes yes~ Thanks! I knew the version of S.H.E. ja~

Tram Tram 說...

這篇真的好好看,從文字也可感受到一殅點你在現場的激動

我也是在小玲老師的歌聲中成長呢! 《關不掉的收音機》曾經陪了我多個週末的下午~好懷念

利是餅 說...

我也是黃韻玲迷. 曾想過join你一起去廣州,不過因為時間不對而沒行動. 她的歌詞伴我過了不少難關.

Frankiewoo2001 說...

很喜歡「出發」,一首曾經帶我走出去的歌!

篤篤篤撐 說...

喜歡王韻玲, 應該不算是小眾吧, 我委多朋友都是她的fans~~

那些椅子, 好像是designer chair, 應該是不是老翻

Sun Sun 說...

有緣碰到, 想告訴你黃韻鈴將在Starhall舉行演唱會, 不要錯過.

Sun Sun 說...

有緣碰到, 想告訴你黃韻鈴將在Starhall舉行演唱會, 不要錯過.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