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篇(六) 炳勝

看完了黃韻玲的演唱會,就和 Sharon 小姐去吃宵夜。這家炳勝在廣州有很多分店,其中以這家在珠江新城的旗艦店最大,樓高四層!(感覺有點像上次我去上海吃的蘇浙滙........er......那個我還沒有寫......) 炳勝做的是特式粵菜,價錢也很相宜。環境也很乾凈舒適,可以歸納為豪裝酒樓這個類別。

千挑萬選,其實只是為了這道馳名的脆皮叉燒 (RMB$38)。在我來之前,我只是好奇,叉燒,怎麼做成脆皮呢?難道拿去炸嗎??原來通通都不是。這脆皮叉燒,其實裡面是完全沒有肉的成份,那這是甚麼呀?是豬腩的肥膏的部分,純粹是肥油,沒有肉,這真是一碟異常邪之物!但是好好吃,入口就是溶化了的油花,外面是叉燒那種燒汁做的脆皮,好吃,不過吃完之後膽固醇會超標吧?!

來的時候約晚上十二時左右,來吃宵夜的客人也有很多,不過我們很多想要點的菜都賣光了。除了脆皮叉燒,這裡的的豆腐菜色都是有名的,說是他們的豆腐做的特別好,花款也多,跟女侍點幾道,都說賣光,就只買剩這最後這最後一鍋的雞汁煎釀豆腐 (RMB$28),不過這款豆腐有個別緻的名字,叫做「水鬼重」。

查過資料,「水鬼重」豆腐原來是產自清遠的清新縣浸潭、石潭所製作的一種豆腐,特色是表面金黃、煙韌又但內裡可保持水分,質感香滑。事實也的確如此,質感很特別,這道菜很不錯吃。

最後來一道豉油皇鵝腸,大大碟,也不過是 RMB$38!鵝腸爽脆,加上豉油皇一拼炒又夠鑊氣;但我最喜歡還是墊底的土豆絲 (薯仔絲),新薯薯身肉質爽甜,稍加灼熟,跟鵝腸配搭是神來之筆!

服務不錯,忘了有沒有加一,買單約 RMB$110。下次再來,我要吃那個有真的菠蘿做的菠蘿包!

----------------------

炳勝
地址: 天河區珠江新城冼村路2號首府大廈1-4樓
電話:38035888
菜式:粵菜
sharon 說...

我的手機入鏡了,下次再來吃過啊^^

素顏天使 說...

sharon > 好啊~ 下次再找你周圍吃!^^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