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ji Bistro

在香港吃過最好的日式蛋包飯,是銅鑼灣一家已經關門大吉叫做「小室屋」的小店,蛋味濃郁得不得了,可惜老闆葉山豪現在去了拍《3D 肉蒲團》,要找好吃的蛋包飯,難矣。

上週某天下午在海港城出席完一個活動,與下一個節目之間有個長空檔,發愁可以往哪裡去。忽然間記起這家以賣蛋包飯有名的 niji bistro,立即就飛奔去買本《壹周刊》,好陪我打發時間。niji bistro 已經開了好一段時間 (大約兩年),但不知怎的就是找不到來的時間。

店是典型的日式西餐廳,簡潔,桌子排的比較密。旁邊有家賣瓷器杯具的 Noritake 是日本著名的西餐具製造商,跟這家 niji bistro 是同一老闆,合作辦了這家店;也的確這店用的碟子也真的比較漂亮優雅,如果用了喜歡,就可以在旁邊的瓷器店買一套回家。

點了一份午餐,頭盤 / 主菜 / 甜品,還有咖啡,只是 HKD$80 多,很划算。如果點 a-la-carte,一份蛋包飯也要這個價錢,午餐的其中一個主菜選擇就是蛋包飯,那就正好。

頭盤二選一,我對西式湯向來興趣缺缺,就選這簡單的 Green Salad,搭的是千島醬。這沙拉簡單但好吃得不得了,第一是菜非常新鮮,第二是沙拉加了橄欖油 (用的也是輕清好貨色),吃起來沒那麼乾,第三是我喜歡它的沙拉醬放盤邊,這樣我就可以隨心加多少就多少。

有不少的日式西餐廳都供應蛋包飯,但很多時候肉醬都是加了牛肉的,這我吃不了。這店的原餐牌上面有好幾款不同的蛋包飯,選擇很多,海鮮的有,牛肉、雞肉的也有,各取所需。我點的這個則是午餐的 by default 鮮茄醬紫蘇雞肉蛋包飯,雖然我不大愛吃紫蘇,但連餐點真的便宜,也就沒所謂了。

日式蛋包飯重點在於蛋,這家店的蛋味道比較淡,不過很輕身鬆軟,也著實不錯吃;餡料是茄汁炒飯,雞肉下的其實很少,紫蘇的味道很微薄 (這合我心意),米是圓圓的珍珠米。醬汁也調配得宜,不會太濃搶了蛋的味道。

我去日本西餐廳,最愛的其實是他們的咖啡都有一定水準,就連很難吃的 Pokka Cafe,他們的滴漏咖啡也做的非常棒。我在這裡消磨時間嘆咖啡看雜誌,好過去 Starbucks 喝劣質開水咖啡呀。


倒是想不到最差的竟是甜品,比較遺憾。這個有芝麻芝士蛋糕 和 開心果巧克力蛋糕的甜品拼盤,賣相和食味都頹到不得了,老實說,不好吃到我零願他不要送,我自己去 City'super 買好過了。

服務一般,設加一,主要的食物有水準以上,價錢也划算,絕對可以再來。

------------------------

niji Bistro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208號舖
電話:2175 0203
菜式:日本
Maggie™ 說...

E。。吾係要減肥咩。。
搞到我個肚都好肚餓。。

素顏天使 說...

maggiejoella 美姬 > 減肥前食o架~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