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篇(三) 飲み食い処 まいど


旅遊書上沒寫的店。

到步後的第一餐,從酒店安頓好已經是五點多,肚子餓,就隨便的在酒店附近走覓食去。在心齋橋的商店街往難波方向行 (這一邊較靜......其實我倆是走錯路),見這家居食屋十分熱鬧,店裡面傳來上班族「西裝友」在隊啤狂歡的聲音,氣氛良好,就決定選此店。

看門外餐牌,食品價格和款式皆類似和民,飲み食い処 まいど 也的確是家連瑣店。這樣很好呀!選擇夠多,大家都必定選到心目中想要吃的菜式!裝修也很舒適的說,我們就坐在近門口,落地玻璃可以看到窗外的行人。話說回頭,大阪人看來很喜歡喝酒,居酒屋比便利店還要多!

飲料,你會見到我此行喝了很多啤酒。原因,因為我只懂點啤酒的日文,而且是生啤 (Nama-biru)!*害羞* (點其他啤酒的話,日本牌子也太多選擇了呀:我的旅伴有選擇恐懼症,讓他選的話點到天光都未選到要喝甚麼) 再說,也實在沒看到其他客人點酒以外的東西呀........ 也送上一客前菜,有點像放冷掉的炸豬柳,也不錯吃。

店員不懂英語,還好餐牌有圖片,看圖加上亂猜漢字點菜,手指指「這個、這個 (Ko-ne、Ko-ne)」就 OK。

先來一客季節限定特製醬汁沙律,餐牌有寫是 2~3 人份,點的時候店員也有用手指比劃說是很大份,不過我見只是 780 円 (約 HKD$74) 左右的價格就照點無誤!上桌,果然巨型!實際上這頓晚飯我也是吃這個沙拉吃飽的!非常多的材料,各式的新鮮蔬菜、薯仔沙拉、蛋、蝦仁、牛油果、雞肉等,口感豐富!加上帶點像咖喱味道的特製日式沙律醬汁,喜歡!

點這個是因為忽然想起 (已經沒有賣) 魚一丁的鐵板漩渦腸,這三根鐵板燒腸是出奇地好吃!皮烤得又薄又脆!很香!很好的下酒小吃。

吉列炸串是大阪的地道小吃,這個炸串拼盤花款很多!有炸腩肉、炸蓮藕片、炸鵪鶉蛋、炸露筍、炸蝦等等。這炸衣也很輕,不錯吃呀!喜歡炸物的人更是如魚得水!

大阪其中一款特式的章魚燒,有一款是加上一層厚蛋皮再外面的,這個雞蛋豬柳做法就很像。裡面是豬肉,外面是鬆軟的蛋皮,再加上章魚燒的醬汁——跟本就是變種章魚燒嘛!

連稅後買單 3,959 円(約 HKD$376.5),很不錯的店呢,價格也不貴呀。

----------------------

飲み食い処 まいど (本町店)
郵政編號:〒541-0053
地址: 大阪市中央区本町3-4-15 北吉ビル1F
電話:06-6125-3222
Official Site - http://www.maido-fs.com/store01/index.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