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篇(十二) 和洋酒家 えこ贔屓

旅遊書沒有介紹的店,東區之友海外分會聚會。

話說我和袁健健兩人不若而同在同一個星期遊日去,又無巧不成話同樣都挑了大阪關西一帶,那麼難得,不找一晚出來聚一聚不行。但幾晚下來約來約去都約不成,一直到袁氏要坐通宵巴士去關東那一晚,飯局才得以順利舉行。

袁氏提議到梅田近阪急的商店街一帶,酒友相聚,我倆的目標就是要找任飲放題。其實這條街選擇真的太多,最終我們選了這家「和洋酒家 えこ贔屓」,除了有 990 円(約 HKD$94)任飲放題之外,賣點就是所有食品是均一價 380 円(約 HKD$36) 一碟的居酒屋。

我倆被領到二樓那一層,同樣地空氣又是不大流通。來到的時候約 9pm 左右,客人都有約七成,後來還給我倆見到有上班族在這裡搞相親的聚會!(我想是貪這裡是 2/F,沒那麼開揚可保私隱) 看日劇見這樣的場境見得多,真人示範還是第一次見。大鄉里的我倆,見這個自助點餐的設備還猛拍照,點食物有照片有漢字沒難度;但是點酒的那一頁又沒圖片又沒漢字,還好袁氏還懂一點點的片假名平假名,就用靠估的方法來點酒!

就光是 390 円一瓶的 Sake (約 HKD$37) 喝了四、五瓶,止蝕-ed!當然另外也點了其他的酒和飲料,所以任飲這方面來說還是挺划算的。

以下所有點的,只是兩個人吃的份量!!(全部都吃光!)而我甚至是六點多吃了魚生飯才來的!我相信我的胃部有個通道通往二次元空間吧...........囧"

但老實說食物方面沒甚麼特別亮點,好些食物我都要用苦思才能想起自己吃了甚麼。這個是店家送的小吃前菜,前面的是炸墨魚餅,後面那個.....想不起來了。

這個忘了是炸甚麼東西了,醬汁是加了醋的,印像中也不特別好吃。

鐵板燒牛舌,因為嘴饞的關係也吃了一塊,其他的都是袁氏包辦,還不錯。

這個是加上生雞蛋黃的鐵板雞肉漢堡,賣相吸引但味道沒甚麼特別。

其實整晚下來最好吃的是刺身,這麼一大碟的新鮮甜蝦,雖然 size 是比較少,但想到只是 380 円而且加上新鮮度來說,是很超值的啦。

我愛吃的燒魚翅!在日本點燒魚翅真開心,同樣價格在香港點只有幾塊,在這裡吃有這麼一大碟!

「我愛吃雞皮」 Facebook 群組的成員來到當然要點燒雞皮串,選的是汁燒,不過遺憾是雞皮燒得不夠香口,很明顯只是隨便的烤了一下。

這個是整晚最好吃的秋刀魚刺身,因為是時令的關係真的非常好吃!超新鮮!又是一超值單品。

日本人近年十分迷戀韓式食品,譬如像上面這個椰菜加上韓式燒烤醬的小吃。平常我真的不會吃這種生的椰菜,但是這裡的菜蔬真的是特別新鮮爽甜,完全沒有一絲的草青味,竟然那麼簡單一塊菜葉都很好吃!

進入神驚病點菜的狀態,這個雞肉丸子豆腐鍋,如果是食量小的女生應該吃一個這樣的鍋都飽了吧?但我是先吃了上面的東西才點這個鍋的...........

最後來到這漏到頂點去的芝士火鍋才懂收手!覺得那個芝士調得太濃稠而且有點太鹹,但還是把所有的芝士汁都吃光!

(轉自我的微博)
順道作東為袁氏慶生,買單 5,891 円(約 HKD$562),以我倆的飲量和食量計,本已回!不過食物只屬普通級別,當然不難吃但也不特別好吃,同類型的居酒屋附近也是超多的說。

再說一次 Happy Birthday 呀袁健!

--------------------------

和洋酒家 えこ贔屓 (阪急東中通り店)
郵遞編號:〒530-0027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堂山町5-17(阪急東中通り商店街)
電話:06-6361-5552
營業時間:5pm 至 2am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colowide.co.jp/wes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