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夜》

又是東野圭吾小說改篇電視劇,挾著和《白夜行》(相關舊文) 齊名的名聲,被譽為東野圭吾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小說銷量直逼 100 萬部。本劇剛於 11 月 21 日於日本播放第一集。

前一部介紹的《秘密》(相關舊文) 沉重之餘是著重描寫親情和愛情,《幻夜》則是典型的東野圭吾式犯罪推理小說。除了原作者東野圭吾是主要賣點,女主角是有收視保證的深田恭子,男主角是塚本高史。

因為太心急的關係還是有稍微 Google 一下劇情大約說的是甚麼:水原雅也 (塚本高史 飾)剛剛喪父,為父親設靈的那個晚上舅父就前來追債,碰巧遇上大地震。雅也不想保險金被瓜分,把心一橫殺死舅父。成為難民的雅也遇上目睹一切的神秘美女新海美冬 (深田恭子 飾) ,同樣舉目無親的二人一見鐘情,決定雙雙搬到東京居住。

自稱是孤兒、在東京開時裝店的美冬夢想進入上流社會,於是利用自己的肉體和美貌,一步一步的達到目的。而迷戀著美冬的雅也就負責為美冬作善後,處理所有的陰暗面事情。當然越做就越張揚,惹來警探加藤的追捕查探。而「幻夜」,就是指雅也去了東京之後,覺得所有的夜晚都變得很虛幻不實在。

簡單而言,跟《白夜行》是有 90% 相似!同樣是有為女主角善後的男主角,同樣是愛得不能自拔,同樣是因為要掩飾一件罪行而越來越錯,同樣是有個神探窮盡精力追查二人。不過本劇的美冬性格更陰暗,而後來的劇情其實主要是追查這個神秘女子的「成魔之路」及其身世,雅也呢,不過是她的一步棋子。

第一集已經有讓人感到嘩言的罪行了!其中一段講美冬為了要得到雅也殺舅父時偶然被拍下來的短片,於是引電視台女記者代她拿下錄影帶,再把她交給兩個流氓強姦!而美冬就可以在這個時候施施然的翻她的手袋又不會被察覺了!看下集預告,美冬已經開始她的肉體作戰上位計劃,看來這個劇都不錯看。

只是由深田恭子來演這角色,會不會有點勉強?恭子無疑是個美女,但是她沒有那種「惹人犯罪」或者「令人會為了她不顧一切去犯罪」的性感氣質呀,如果是按故事節的話應該是類似林志玲那類大美女,甚至是熊黛琳、李嘉欣那種,美得有點霸道,總之就是「讓人一見已經離不開她的臉孔」類型。我還是比較喜歡《下妻物語》那個卡娃依的深田恭子多一點。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