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December:菓匠茶屋 /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 GODIVA

這個聖誕我收到好多的甜品作禮物,現在整個雪櫃都是甜點!!!

- 菓匠茶屋 -

首先是有 City'Super 的公關小姐送我菓匠茶屋的限定甜點,日式七彩小甜餅及有機抹茶金磚蛋糕 。(**這兩個甜品的照片都是在娘家拍攝,光度不足,請見諒。)

貌似法國小圓餅 Macaron 的「七彩小甜餅」由菓匠茶屋的日藉山本師傅首創,有 5 款不同風味的餡料,分別為柚子、草莓、南瓜、牛奶及葡萄味道,好像彩虹的顏色!

外層是由日本原裝入口威化餅皮,餡料有不同的果肉和果仁。食味方面,我覺得其質感是極細緻,有層次感,但本人不是嗜甜之人所以只淺嚐了圖中的這一件葡萄味道,裡面有藍莓乾果肉和葡萄餡料,表皮的感覺很像「把糖絲狀的棉花糖捏成一塊來吃」的質感 (.......好難懂的形容......)。五件裝七彩小甜餅,HKD$88 / 盒。

官方照拍的漂亮多了........

其實我本人來說就比較喜歡這個有機抹茶金磚蛋糕 (HKD$98 / 5件),因為不會很甜。金磚蛋糕用的是有機種植、絕無農藥成份的京都宇治抹茶,抹茶味香濃但不苦澀,很清香。

這個很好吃!我吃了三件,嘻嘻。

官方照拍的漂亮多了........

以上兩款菓匠茶屋甜品分別於 City’Super 時代廣場店、海港城店及新城市廣場店有售,查詢電話:2506 2888。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

上星期也出席了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文華東方酒店的一個 Chocolate Tasting event 「A Christmas Chocolate Extravaganza」,到場的主要都是傳媒人、公關人,還有很多真正的食家,包括有劉健威先生啦,有歐陽應霽先生啦。可惜是當天我身體狀況不太好 (微博也有寫),只是少留了一會就走了,也只試了好幾款的鹹點和甜點。

特別之處是這次的 event 是在他們的 Pastry Kitchen 裡面舉行!在廚房裡面辦的 tasting event,好處就是可以直接吃到剛出爐的美點!所謂近廚得食,就是這麼一回事了。整個廚房都飄滿了新鮮焗製的甜點香氣~

譬如這個盤栽造型的鹹點(?),裡面的「泥」其實是甚麼蔬菜打成泥,創意滿分。據說如果是 Full Dish 上的時候整個造型就好像盆境一樣!

大會方面也送了我們一些小禮物,這一大盒是他們的巧克力小點 (有個可愛的名字叫「Chocolate Therapy」),文華東方的 Cake Shop 出品當然是出了名的有水準,我最愛有果乾和果仁的白巧克力,聽說今年他們的 Hamper 銷情也是超厲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GODIVA -

然後這個是 Dermes 的公關 J 小姐送我的 GODIVA 限量版松露巧克力啦~ 幾款都是最新推出的口味啊!包括有 Tiramisu 口味、軟心松露巧克力、芝士蛋糕口味、甘筍慕絲口味、草莓香草口味和法式巧克力醬松露巧克力六款。

咳唔咳唔,雖然我是真的很愛吃,不過拜託大家不要再送我甜點了啦,我要努力減肥呀!下個月要當中學時代好友的婚禮姊妹呀。現在再不減到時候我怕連姊妹裙都穿不下呀..... T_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