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式燒雞扒 / 新記餐廳

讀友們投訴我經常寫「貴婦飯」,其實我平常自己吃的都好簡單,便宜的東西我也常吃,但是特色的就很少,因為我好懶,宅在家的話主要都是吃大家樂頹飯呀、麥當勞之流,你們也不想見到我連一杯普通奶茶或者一隻普通蛋撻都寫一篇 blog 是吧?從善如流,寫篇平價東東。

- 榮式燒雞扒 -

這家榮式燒雞扒我想試好久,某天襯有空檔就特地拉了個朋友陪我去,好像是聖誕節左右的事了。

當然要點 「店自慢」的榮式燒雞扒,還拼了香煎蓮藕餅,我是飯人就當然吃了一整碟的飯。看 Openrice 見其他人說這家店的雞扒是出名在於即叫即以炭火煎,其實這是塊普通的雪藏黑椒雞扒,不過黑椒味道不會太嗆又的確醃得幾好食;烤過後的雞扒也保持少少 juicy 狀態,雞皮就稍嫌烤得不夠脆,也沒甚麼炭香。

香煎蓮藕餅味道很家常,外面很乾不過裡面還是濕潤的,有點像煎肉餅一類的東西,也是不錯吃;結果因為太好下飯,真的整碟吃光!

朋友就點榮式燒雞扒拼烤豬頸肉飯,豬頸肉烤得香口之餘又不會很乾,很好吃;不過朋友似乎比較因賞我的蓮藕餅,哈哈。

服務不錯,座位就比較逼狹坐得不大舒適。整體來說也不錯吃, 當然雞扒飯不是甚麼石破天驚的東西,而且以三十幾的價錢來說算是很便宜呀。不設加一,價錢見上,「食字」的餐牌才是本圖重點。「雞藕天成」和「豬年壁合」實在是太喜慶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記餐廳 -

(照片用 iPhone 4 拍攝)
新記,最少幾百年無「翻o卓」過。其實你話真的好好吃嗎?又不盡是,但他就是有魔力叫你偶然為他瘋癲一下。點一個豬頸肉紅腸芝士撈公仔麵,加杯熱蜜糖柑桔水,已經要 HKD$50,好很貴。

我記得新記應該是首批賣豬頸肉做小吃的店,說實在現在吃到了更覺他們連豬頸肉都做得不太好,譬如我吃的這個,是冷掉的,也很乾。芝士汁當然是肥膩到極點,是蠻不錯的,主要是質感拿捏的很好,不太稀不太濃。這是他們的重點美食呀,死就死啦!

翻 Openrice 查地址才知道原來灣仔灣仔道也開了分店,以後不用特地過海去吃了。

--------------------------------------

榮式燒雞扒
地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13號禮加大樓地下
電話:2882 6834
菜式:港式

新記餐廳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16-20號香檳大廈地下13-14號舖
電話:2722 4555
菜式:港式
Fun 說...

榮式雞扒 - 食晏時間(1230-130)根本無可能排到隊,除非真係好有耐性。去cwb利園山道分店比較好d..

新記 - 我間唔中都有去食晏,但呢個芝士撈公仔麵食完真係滯到想死,同學你話齋,好貴lor!! 點先~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