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關吃又(我覺得)很誇張的事

以下的跟吃的有點關係,但是主要想說的也不是跟吃的有關。

- Hooray Restaurant & Bar -

我的好友 A 小姐要到上海工作了 (跟我一起去紐約的那位),一班朋友為她搞了個 Farewell party,地點選址在世貿中心新開的 Hooray Restaurant & Bar,屬於 JC Group 旗下的新店。一大群人去吃飯又喝酒,這家餐廳是新開的,本來的環境美是很美 (見上圖),室外的區域可以看到海,一堆遊艇的避風塘;但因為我們當天人多,被分發到室外但加了堋頂還有塑膠簾的區域去,很有........臨時的感覺;再加上當天又是風大又是冷,結果那個美美的室外區域是完!全!享!受!不!到!只能在抽煙是勉強的站個五分鐘又衝回座位去。當晚人多要顧著聊天,場面有點混亂我沒怎麼拍照,上面的照片在他們官網截圖。

美國黑毛豬扒伴南瓜薑茸及牛油果粟米醬 (Grilled US Kurobuta Pork Chop, Ginger Pumpkin and Avocado Corn Salsa) 菜式的價錢算正常偏貴那種,HKD$230,接受-able。但你說很好吃又不全是,怎麼說,不是不好吃,做的師父手夠巧但材料本身不太行 (我們朋友一致認同這點!)。譬如朋友點牛扒做主菜,汁料呀生熟度甚麼的都控制很好,但是那塊肉本身是沒有味道的啊!

嗯......唯一覺得很好吃的是 Grilled 過的香腸。不得不說是甜品做的奇差!千萬不要點這裡的甜品,除了不知所謂我沒其他的 comment。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買單時完全給嚇到!你儘管說我大驚小怪吧!因為不是很 high-end 的地方是沒想到價錢會那麼厲害。想想看是這裡酒賣得很貴,「食水」超深!一瓶普通的 House Wine 都索價 HKD$600 / 一瓶,而且只是超普通的貨式,舉個例:澳洲酒 Cabernet Sauvignon, Founder's Blocks, Katnook Estate, Coonwarra 2008,這裡就賣 HKD$590/瓶 了,但是在酒舖買只是 HKD$160 左右。他媽的連啤酒 Asahi 3 杯都要 HKD$200 多!

還好朋友的某信用卡有折 (但侍應是打好了單之後才說的),14個人,打了折之後每人約 HKD$750,不過還是覺得很貴,因為無輪如何也不值此價,Over-priced。這裡的服務也不好,侍應們年紀不小但感覺超新手,又懶又不主動又沒笑容,整晚無論是點菜加水要甚麼都得呼喚一番。

結論是天氣好時去室外喝杯咖啡還可以,吃飯喝酒免問。最後祝我的好友 A 在上海要加油努力!我說的,當然不是指工作啦!飲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農曆新年我做做孝順女陪我媽去大陸拜年,我娘家的大部分親戚都在東莞。因為親戚當中有某位是相當富有的,小時候只覺得他們是一般有錢的大戶 (因為我的親戚他們不是服裝的名牌控,我阿姨連 LV 包都不會買,很 Down-to-earth),但是沒想到是哪種程度的有錢,這次上去就完全感受到,原來錢都是花在吃的地方!果然都是流著同一家族的血!(笑)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我對酒不是很熟悉,這瓶法國的 Château Capdet, Listrac-Médoc, 1996 我那親戚說是要 HKD$8,000 多一瓶!我聽完又是有給嚇到!而且是一開就開了四瓶!酒比整頓飯還要貴。後來我的朋友在微博看到我貼的照片,他說應該是 HKD$8,500 左右.......不過話說回頭,我不是太喜歡這瓶酒,醇是很醇不過是偏 Dry 的啦,我窮人口味還是比較愛喝甜甜的 Moscato。據說是他真的在 1996 年左右買下的,還一次過買了十幾箱,大部分都送人,留下幾箱現在過年過節就拿出來喝,不過當年買也要 HKD$800 左右一瓶,不便宜呀。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然後我這親戚因為很愛喝茶,在買了很多的茶葉之後索性自己也賣茶!大年初一就去了茶莊去玩,我對茶也是沒甚麼認識,當是來開開眼界,他們平常喝的都是這些 (可能不那麼貴,但都一定是喝陳年茶葉),像這個茶餅要 RMB$15,000 我也覺得是很誇張啦!原來普洱茶是有分生茶 / 熟茶,自用的話熟茶比較好,收藏的話就可以買生茶 (現在很多人愛炒賣茶葉啦~~)。我還順道買了一餅茶葉送朋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ast End Brewery -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大年初一晚我自己先回香港,酒癮又大發,好友丁丁跟他的表兄弟妹去喝酒也叫了我一起去,結果是發生了一個有關「花生吧」在銅鑼灣和鰂魚涌的誤會,在電話裡面互罵很劇烈的髒話「開年」(嚇死那的士司機!)!當然小誤會即晚都沒事了,哈哈哈哈哈。這瓶啤酒很強大!3,000 ml 的巨瓶裝!大的又是嚇死人!

-----------------------------------------

Hooray Bar & Restaurant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P502
電話:2895 0885
菜式:西式

East End Brewery
地址:鰂魚涌糖廠街23-27號地舖
電話:2811 1907
菜式:西式
KennyT 說...

哎粒U

hoyoyi 說...

那一餐真的是很貴啊~在馬國可以當首期買車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