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記 / 源記甜品專家

寫完一篇貴的就寫一篇便宜的,還真是便宜到讓人發笑的程度啊!

- 盛記 -

上上週和 PY 還有袁健等共四人到中環晚飯去,不是甚麼喜慶聚會就隨便吃,選址在最近重開了的盛記大排檔。香港的正宗大排檔越來越少,中環地那麼貴倒還是有幾檔剩下來,這是其中之一。八時許來到,人山人海,還好佔到最尾的一張桌子。

因為是街尾的關係,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燈光,連自己在吃甚麼都是用猜的啦。所以這次拍的照片都很有.......風格,因為全部都是請好友們拿著 iPhone 替我打燈!你看這張白飯的照片,那燈打得好有「效果」!XDDD

點好菜之後等了差不多 45 分鐘才有吃的,都怪當晚人太多。先來一鍋滾湯,番茄薯仔紅衫魚,阿媽式風味,簡單但好喝!

蒜蓉炒芥蘭先上桌,雖然這看起來十分粗糙因為用了粗身的芥蘭,還以為會很老又有渣,但其實又是很爽甜啊!不過擺盤就真的十分不好看啦,就算是大排檔也真的有點太隨便啊~

菜單上很多內臟菜式,我們幾個內臟愛好者更是如魚得水,薑荵炒豬雜,十分香口有鑊氣,很惹味,好好下飯。(但其實當天下午我在津津吃了碗雞珍飯,吃完這碟豬雜之後我的胃裡面有好多別的生物的內臟,有幾副潤啊! XDDDD)

至於這個........我都忘了是甚麼,應該是甚麼雞煲之類吧,都是下飯的菜式。

意想不到最好吃的竟是這生炒骨!那個汁調得非常好,又不太甜又不太酸,又有鑊氣,這道我們四人都是一致讚好的,推薦

整體來說水準不錯,當然你說超好吃又不是啦,甚至覺得有多少是因為我們等了太久又餓之下才覺得菜特別好吃。來這裡當然就是為了要吃風味,再加上那便宜得可怕的價錢,加上悉數白飯和飲料每人才 HKD$56!!!!!!又真的沒有甚麼好投訴了。

最後很老土都要補一句,希望政府不要把這些排檔趕盡殺絕,遊客真正就是愛吃這樣地道的東西呀,不是那些甚麼金雕玉砌呃遊客錢的餐廳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源記甜品專家 -

PY 當晚有駕車,於是在商量去哪吃甜品時,我忽然就想起在西營盤的源記。有車真是好!想去哪就去哪啊~~~ 我以前在這附近住,差不多每週都會來吃,但從未見過如此人山人海的畫面,可能是識食的人越來越多,又或者那時我跟本不會在繁忙時間去光顧源記。

四人之中竟有兩人是從未光顧過源記的!呀~~~ 不過無論我來多少次,十次有九次我都只會點桑寄生蓮子蛋茶,PY 和我都一樣;其餘二人分別吃窩蛋杏仁露還有燉蛋,其實他們的燉蛋還有很多甜品是超好吃,但每次來都好像怕浪費了 quota,就只會點桑寄生蓮子蛋茶。

蓮子顆顆渾園飽滿,入口即化,桑寄生茶又是清甜,但最好吃的還是那隻鹵得如此入味的蛋!如果沒有這顆蛋,這茶就是三魂不見了七魄啦!

既然有人沒來過,就點客雞蛋糕讓他們嚐一下;雞蛋糕雖是店中名物,不過我個人來說是相當不愛吃,因為太乾了 (我們四人意見一致)。以前的人沒那麼多的零嘴新奇食品,像這樣的樸素小蛋糕就是很多人的心頭好了。

整晚的消費便宜到嚇人,兩餐加起來平均每人也只是 HKD$80!(盛記 HKD$56@ + 源記 HKD$2X@) 平民食店萬歲!!!

--------------------------------------

盛記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9-10號舖
電話:2541 5678
菜式:港式

源記甜品專家
地址:西環正街32號地下
電話:2548 8687
菜式:廣東、甜品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