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篇(七) Long Bar, Waldorf Astoria Hotel Shanghai

上海之旅其中一晚跟我的另一位好友 S 小姐吃飯,晚飯過後 S 帶我來這家 Long Bar。我是完全被這裡給迷倒了!非常非常喜歡這種。

話說來這裡的前一晚,跟我媽看看迷人的外灘夜景,路經一純白色的舊建築 (見上圖),裡面是燈火通明,覺得這非常的美 (抱歉找不到晚間的照片,那天晚上我過來電話和相機都已經完全沒有電);看一下門牌,寫著「上海總會」,就想這裡是一般人止步的私人會所是吧?要不是 S 帶我來,完全不知道這裡已經被改建成 Waldorf Astoria Hotel 的首家亞洲分店,Waldorf Astoria 這家超豪華的老牌酒店可是紐約的地標之一耶!

你看!一踏進去就完全是被這老上海的大氣派所震懾了!假如和平飯店代表了那時代的紫醉金迷,那麼 Waldorf Astoria 就是 Blue blood 優雅氣派展示場吧!這裡的間格很特別,前面的部分保留了以前的裝湟,後面是新式的豪華酒店,而且我愛這裡那種低調含蓄美,連個招牌都收得隱隱密密。

朋友帶我去的是這家外灘二號從前最有名的酒吧「Long Bar 廊吧」,從前是達官貴人、名流紳士們最愛泡的地方,一個 to see and to be seen 的地方,現在跟 Jazz Bar 一樣都是以經典重現方式復修。這家酒吧真的是呈長型的!應該是因此名為 Long Bar 吧?哈哈。

最特別的是連飲品都有復刻!想知幾十年之前的人去蒲都在喝甚麼嘛?看看這餐牌就是。

我決定就點一杯 1915 (RMB$88) 看看那時候的人喝的是甚麼,想不到以前的人酒喝那麼的烈!這杯東西是非常的 Strong!我喝了那麼一杯都微醺了啦~ (OKOK,之前是喝了兩杯香檳「打底」。)

也有奉上小吃拼盤,橄欖和果仁,很西方的口味呀。

原本坐場中央的桌子,後來搬到這沙發去。這個行為叫作甚麼?「搶沙發」啦。哈哈哈.............好啦,我知道很冷,你看我有多融入內地社會!

另外,微博的上海童鞋告知上海不多地方有做蠔吧,但是這家店也有賣生蠔啦。圖為酒保,不是生蠔唷~ (............好冷 -_-)

----------------------

華爾道夫酒店廊吧 Long Bar, Waldorf Astoria Hotel Shanghai
地址:黃浦區中山東一路2號華爾道夫酒店 L 層(近延安東路)
電話:021-6322 9988
菜式:西式
Official Site:http://www.waldorfastoria.com/search/property-details.cfm?intPropertyId=35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