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篇(八) Sir Elly's Restaurant, The Peninsula Shanghai

其實原本也不是要去這裡吃的,又話說這次我約了 S 小姐吃飯。請她帶我去吃好吃的西餐,原本想要去的 Mr & Mrs Bund 訂不到位子 (又!訂!不!到!),於是我就問外灘那邊有沒有好吃的?譬如那家 OK 嗎?S 就說現在最火的應該是這家上海半島酒店的 Sir Elly's 了,就改訂了這邊。

你看這,浪漫不浪漫?泡妞真的一流!

選了 4-courses dinner,RMB$580 / 位 ( 6-courses 的要 RMB$780 / 位),另外開了一瓶 Peninsula 的 half-bottle champagne,好像是 RMB$550,這比較划算,因為一杯的話印像中也賣差不多 RMB$200 / 杯。圖為麵包,都是服務員拿個籃子在我們面前再幾款任選,我麵包精的評語是:這裡的麵包做得不錯,但沒有如 Robuchon 般到非常 impressive 的程度。

Amuse bouche 是一個甚麼慕絲呢?我都忘了。

首先來的是一道蘑菇奶油湯,加入了花生還有茉莉花泡沫 (Jasmine Froth)。平常我是十分害怕那些泡沫系列的菜式 (還是不理解為甚麼近幾年的高級西餐廳老愛做泡沫的,真的有人愛吃嗎?還在流行嗎?),不過這湯的味道做的不錯,最主要是真的有嚐到茉莉花的味道!

之後是以可可木烤的大連扇貝,非常清甜!旁邊伴著做成不同質感的玉蘭菜 (Endives),這菜本身有點苦,如果是生吃那個我就不喜歡,但是做成忌廉狀的還有烤過的都好好吃!

主菜方面,我選了這個有機豬柳,三種做法,烤的,燉的,煮的,三種都好吃。以紅椰菜和野菌伴之,白色那個醬汁我都忘了是甚麼了......

S 小姐選的是煙熏波士頓龍蝦,加上黑松露醬汁做的意式小麵糰 (Gnocchi)。我試了一塊龍蝦,做的非!常!的!好!推薦。煙熏味道細緻而且啖啖清甜的龍蝦肉啊!!完全不會韌。

連甜品都有兩道,這個自家製的柚子雪芭搭西柚冰霜又是好吃!

另一道甜品是個好大的加勒比巧克力 Manjari Chocolate Souffle!你以為這是兩人份量?其實這是每人一份,但我覺得是大到一份分三個人吃都 OK!吃法也很特別,把圖中的小匙插到 Souffle 裡面拌一下,奶油溶化在 Souffle 裡面!!滑得很!

少不得來杯飯後咖啡,看樣子就知道是有水準!

這裡的 Petite Four 都放在這「點心車」任君選擇!點心車還有亮燈的裝置!

我選了這三款,兩款不同口味的法式圓還有軟糖,當然全都是自家製。可惜吃到此時我已飽的不能動彈,只試了那軟糖,新鮮做的糖果就是特別好吃!點點酸味,但又不會太甜。

價錢,咳唔咳唔,其實有點 out of 我的個人(心裡的) Budget,但既來之則安之,一整頓飯下來我覺得是值得這個價錢的,完全沒有一道是做得不好的,推薦。整頓飯加上一瓶 Half Bottle 的香檳,再加上 +10% Service Charge 後是接近 RMB$2,000 (即約 HKD$2,372),算是整個旅程中吃最貴的一頓了,在香港的話,怎麼也要起個 double 啦。

晚市消費較高,但他們的午市套餐十分划算,4-courses set lunch 只是 RMB$280 左右,值得一試。朋友說在這裡見過麥玲玲,還有當晚我來的時候,旁邊都有一桌香港人,其他的都是洋客人,或者是本地的高消費群。

--------------------------------

艾利爵士頂層餐廳 Sir Elly's Restaurant & Bar
地址:黃浦區中山東一路32號半島酒店13樓(近北京東路)電話:021-2327 2888
菜式:法國
Official Site:http://www.peninsula.com/Shanghai/en/Dining/Sir_Ellys_Restaurant/default.aspx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