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篇(九) 文化香奈兒

原本是想不起來要去這個「Culture Chanel 文化香奈兒」 exhibition 的,在浦東機場下飛機時看到一巨大的廣告牌,立即在微博發訊息,問一下這展覽的資料 (微博真偉大!);然後拖到臨走前的幾小時,終於有時間去了!

地點在人民公園裡面,上海當代藝術館 MOCA,總之就是很小的一個場地。感覺有點像我上次去廣州看黃韻玲演唱會,場館同樣是藏在一個公園裡面。

這是一樓,用 iPhone 的 360 度 app 拍的照片,按圖放大

其實我有點對不起大家,因為這展覽是展到明天 (2011 年 3 月 14 日) 就完結,但我一直拖到今天才有時間寫,實在抱歉。不過這在 1 月開幕的時候,也有廣邀香港的時裝人和時裝編輯上去,要看相關資料的,相信都早就看了,我這都荼靡了!

場中不準拍照,我這都是襯保安人員沒看到我,用極速偷拍的。樓高兩層,部分的展品有聲音導航介紹,不過我租那個導航器回來也都沒在聽,自己鑑賞更開心。超喜歡圖中的 Little black dress!

這個展覽只收 RMB$20 入場費,實在便宜,光是花這 RMB$20 來玩這個互動的桌子就值得!比去 Red Mr 玩電子骰盅要划算得多!放大拉小,好像《Minority Report》一樣,實物是漂亮得過份!

二樓的展品 (一)

二樓的展品 (二) *O*

三樓是個 Coffee corner,沒看頭,牆璧寫了 Coco Chanel 的名句,中譯版。

但是說到讓我最最最感動的,一定是在視聽室裡看的廣告片,這條 2005 年拍的 Chanel No.5 廣告,主角是 Nicole Kidman,完全是一套迷你版的《Moulin Rouge》,我是真心有想哭的衝動,靚到喊呀!!!男主角是《Love Actually》中的「鬼佬杜德偉」Rodrigo Santoro。我知這是舊廣告片,但之前真的沒看過,加上是用高清闊銀幕看,特別感動!

如果錯過了上海的展覽的話,香港最近也有一個 Chanel 的相片展《Coco Chanel 1962: Douglas Kirkland Photographs》,展出62張 Coco Chanel 的舊照片,由 Douglas Kirkland 為 Coco Chanel 在 1962 拍攝的,用三星期時間記錄她的生活和工作點滴。從即日起至 3 月 18 日,地點在中環交易廣場 The Rotunda。

-----------------------------

Culture Chanel 文化香奈兒 展覽
日期:2011 年 1 月 15 日至 3 月 14 日
時間:週二至五 10am~7pm;週六至一 10am~9:30pm
地點:上海南京西路人民公園 7 號門,上海當代藝術館
入場費:RMB$20 / 位
Official Site:http://culture.chanel.com
the8 說...

Chanel 這個廣告我看了 N 次,拍得 Nicole 比現實中漂亮,OKOK 我承認看男主角才是我的主要目的囉!XDDD

Kwanting 說...

我想問邊個app 可以360度影相呀? thank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