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篇(十一) 朱家角

我自己留在上海的三天兩夜去過太多地方,其實還未寫完,不過我現在忽然想起在朱家角吃過很好味的醬油一口糭子 (見下文),所以又決定先寫這篇,好飄忽的一個人啊 *蔡康永腔*!

跟旅行團的那幾天,唯一讓我較喜歡的景點就只有朱家角,可惜亦是走馬看花,只短短逗留個多小時就又乘旅遊巴去蘇州了 (為甚麼我腦子裡會忽然有李純恩《大食遊》那 Polo 男駕車畫面??!)。至於旅行團的其他種種,我會另外再詳寫一篇,這一篇,只想記下美好的時光;因為來上海幾天,就只有在朱家角那早上見過陽光啊。

有朋友遊過周莊和朱家角,均說周莊現在太商業化太刻意。其實朱家角也是,不過沒有像香港政府興建那麼多不協調的核突現代建設,這一點倒還是值得加許,感覺上建築還是老的,雖然那些小房全都是一家一戶做遊客生意的店。

下車後就登上小艇,怎麼說都得游一下這個小溪吧!不過只是遊了 15 分鐘左右.......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張照片啦,嘻嘻。

再來就是下船逛一下兩岸的小店,其實都是些賣農家菜為主的小館呀,賣遊客玩意的店之類,不值一題;除了這個我要推薦的醬油糭子。我買的時候我媽還阻止我怕我吃了髒東西,我是看到有好些人也有買才去買的,心裡想是要是吃了拉肚子,也有人陪嘛!XD

但是你甭跟我求地址啦,因為確實不知道地址是哪裡,只是個大媽擺的路邊攤。我媽跟她說糭子很好吃,她跟我媽就扯了幾句 (我媽很會跟陌生人聊天,我不太會),糯米是泰國貨,用醬油呀糖呀之類醃了,裹入豬肥膏還有醃過的豬肉就是,一口一隻,每隻 RMB$1,推薦!

至於朱家角怎麼去,我不知道呀,我是坐旅遊巴來的嘛!XD  總之車程離上海市中心約一小時,我覺得也挺值得來一下,感覺有點像去了赤柱,有那種很 Laid-back 很 relax 的感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