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性辦公室 3.0》

《潮性辦公室 1.0》(見相關舊文) 和《潮性2.0》我都是在家看 DVD,直到《潮性3.0》我才有機會去看 Live 的演出。因早早訂票,昨晚得到非常靚位,我身後就是詹瑞文和他太太也在同場觀賞!

還好先看了《2.0》,才知劇中人物都是仿如連續劇一般出場,加上四位第一代的演員楊詩敏(蝦頭)、翟凱泰(泰臣)、韋羅莎和鄧智堅,當然對比《1.0》新鮮感是大減,不過看到劇中人物的進展,還是不失有趣。

去到《3.0》,蝦頭和泰臣當然都在,只是換上新演員蔣怡和向佐 (不是陳偉霆,雖然很像!),效果又會於何呢?

嗯,先講演員。劇本創作本身還是好的,但新演員力有不逮是事實;蔣怡本身幕前演出經驗比較豐富,加上她比較放得開,雖然是處女下海第一次做舞台劇,但演來還是看得舒服,當然看得舒服,跟「好看」還是有點距離;加上蔣怡本身身高所限 (長得太高) 加上太過漂亮的外型,我覺得對她的舞台劇演員之路來說還是有一點局限所在,像昨晚一場,光是玩蔣怡身高太高的 gag 位就有很多,泰臣本身長的身材比較.....嬌小一點,站在一起有點像「電燈柱掛老鼠箱」,當然你也可以看作那是喜劇效果。

(photo source from Debbie小紅紅微博)
《潮性3.0》記者招待會照片

至於向佐,我看《潮性3.0》之前一星期剛巧看了電影《前度》(電影出奇地不錯),向佐在電影中的表現不俗,演一個深情古惑仔;但舞台劇的現場表現則真的有待改進,非常的稚嫩。由於他的演出可算是代替之前鄧智堅演的所有角色,但要知道鄧智堅跟向佐的演技相比,完全是兩個世界。基本上兩位新成員的角色都是新寫的,亦理解會有點怯場,但作為孭飛的四分一,每每到向佐的部分觀眾的反應都比較冷淡。我自己的看法是覺得向佐未太放得開,不知道在顧忌些甚麼。像我本人很喜歡講「辦公室互 Flirt」的 CK 和 Gilbert,因《2.0》的劇情講到 Gilbert 被 CK 調走,我作為觀眾還是看得隱隱痛;向佐的新角色 Jeremy 則很明顯的會給 Gilbert 比下去了,只因完全為 flirt 而 flirt。

泰臣兼任今次《潮性3.0》的導演,又要演又要導的確會辛苦一點,但泰臣自己的部分還是處理得很好;我非常喜歡新角色保安員「陳滿」(換走了舊角色 Tommy),笑到我喊!你看他們的形體動作,都已是值回票價。

(photo source from 蝦頭的微博)
蝦頭的表現當然也非常出色,新角色「妙麗姨」(換走了舊角色 Clementine) 表演指揮一段又是令人驚嘆!蝦頭和泰臣亦盡得師傅詹瑞文真傳,形體動作固然厲害,今次加插了邀請現場觀眾上台的環節玩「撳Lift」,化身歐陽太和 Cherry,和現場觀眾互動一直是詹瑞文的強項,很考演員本身的急才和舞台氣氛,這方面兩位都處理得很好。

《Chok男Chok女》潮性辦公室3.0升級版 主題曲

總的來說我和某人都看得高興非常,過了一個非常高興的夜晚,我本人亦覺得有蝦頭和泰臣的部分都比《潮性2.0》更好笑,角色也更立體。推介《潮性3.0》!

另外,《潮性辦公室》電影版將於 2011 年 6 月 9 日上映,昨晚看了 trailer (Youtube 未有,後補),可能是因為王晶的關係,穿 bikini 的 o靚模多到眼都花而且連 trailer 都 feel 到爛味甚濃,唉,光會賣弄o靚模身材搞得不倫不類,作為《潮性》的粉絲我好怕浪費了蝦頭和泰臣的演出呀!

申延連結(1) -- 蝦頭的微博

申延連結(2) -- 泰臣的微博

申延連結(3) -- 蔣怡的微博

申延連結(4) -- 向佐的微博

----------------------------

舞台劇《潮性辦公室 3.0》
演出地點:香港藝術中心 壽臣劇院
演出日期:2011 年 4 月 14 日至 5 月 1 日 (共 24 場,已全數售罄)
演出時間:2:30pm 及 7:30pm
票價:HKD$255/ $165;HKD$285/ $195
Official Site:http://pip-group.org/v2/perform01.php#
Maggie 說...

你唔講我真係以為相裡面嗰個係陳偉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