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SS 的日與夜

就算很好吃,我亦很少連續吃同一間餐廳兩次。這家 BRASS 是破了我的紀錄:連續一星期內吃了兩次!當然,是跟不同的朋友。所以這一篇是有超多照片!

第一次去是週三晚,我在中環出席一個 cocktail party,朋友 WhatsApp 我說他在附近的 BRASS,叫我過去 join。其實在那個 party 已經吃了不少的 party food,但是因為很好吃的關係,在 BRASS 竟然把整個晚餐吃掉!

先簡單說一下,這家 BRASS 是新開的法國餐廳,前身是賣日本菜的 Zenku,現在同一個老闆把餐廳改賣法菜,開了才兩星期。賣點:IFC 那家 The French Window 的 主廚 Mickael Le Calvez 過檔這裡擔任行政總廚。Mickael 曾經在有米芝蓮三星的 L'Aubergade 任總副廚,而且他現在只有 25 歲,年青有為呀! 

- 夜 -

我去到的時候其實我那幾位朋友已經吃到一半又在喝酒,我隨他們幫我點菜,事前完全沒有看過 menu。首先來了一碗甘筍湯 (Carrot Soup),上桌時只是微暖,忌廉不能完全溶掉,不過湯的味道本身不俗。

再來是頭盤煎法國帶子 (St George Bay Scallop, with Green Asparagus and Thyme - Épine Vinette Sauce),這個做的非常好,帶子本身鮮甜飽滿,表面微微煎香,保持鮮嫩,甜美。中間還穿著兩根新鮮小露筍,加上風味獨特的醬汁。「Épine vinette」在香港的法國餐廳不算常見,是一種紅色的小果,類似紅莓類的東西,曬乾後常見用於作調味或醬汁之用。

主菜是雞柳 (Chicken supreme),上桌時我不瞞大家說真的是在心裡面「o下?」了一聲,賣相實在是太平淡了吧!但食味非常的棒!雞肉嫩滑得很,很 Juicy;洋人做雞柳常有乾似「柴皮」的狀況出現,但這個不會,簡單,但好吃。

雞柳還配了這個超級好味的通心粉 (macaroni gratin with foie gras sauce),美味的醬汁是靈魂關鍵,加入了鵝肝的忌廉醬汁,質感濃稠 creamy,少許的煙肉粒,也有香濃的芝士香味;通心粉的質感也剛好。用 Le Creuset 的小盅上桌賣相也很可愛,很有家庭風的感覺,朋友說最好捧著這個邊看電視邊吃就一流!

另一道的主菜是這個烤鴿肉 (Roasted Pigeon, Bigarade Sauce and Polenta Cromesqui with Ceps),這一道是推薦!鴿肉外面炸的金黃,鮮嫩的鴿肉並配上帶甜味的 Bigarade Sauce;「Bigarade Sauce」是法國菜中很常見的醬汁,主要材料有橙呀、雞湯呀、紅酒醋和糖等等,很多時候會見到是拿來配鴨子啦。反而後面做成方型的 Polenta cube 我真的是第一次吃到,質感很特別,有點像軟的 mozzarella 那樣,還以為是炸芝士;其實是炸粟米麵糊糰,哇我不知道 Polenta 該怎麼翻譯呀~~~

因為前面那個通心粉實在太好吃,朋友們興之所致,就再吩咐大廚做了個 Risotto 出來,還貼心的預先分好四份,用個 Le Creuset 的小碗上;簡單的忌廉汁蘑菇意大利飯,汁料跟上面的通心粉大致相同,當然同樣好吃;risotto 質感適中,不太軟不太硬。

甜品是煮蘋果配酥皮圈圈,加入肉桂的酥皮做得非常的薄,煮蘋果伴忌廉本身非常好吃,不會太甜,朋友們均一致讚好。

食材好,味道也好,我特別喜歡那些有家庭風味的簡單菜式;後來讀《壹周刊》,除了三星級創意法國菜,原來大廚把家鄉法國小鎮 Paimpol 的鄉村風味菜式都帶來了。服務方面則有待改善,服務員禮貌有餘笑容滿面,但明顯地比較生澀,很多餐桌之類的東西到不太會。後來老板過來聊天,原來這店的食材大部分都是用法國貨的,也跟對方表達了服務的問題,老板說會盡快改善的了。

喝了不少的酒,這裡的酒單選擇也蠻多的。朋友搶著請客,在此說一聲謝謝。設加一,3 courses dinner (連甜品咖啡) 每位 HKD$406+10% (原價HKD$580)。

另有 Early Bird Special (6:30pm~8pm) HKD$88 一杯紅/白餐酒 + 法式 Cold Cut 或 Cheese platter;HKD$298 3-courses dinner。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日 -

週五和另一位女友 N 小姐吃飯去,竟然對方又是訂了 BRASS 吃午飯,很巧!有了晚餐的良好經驗,對這裡的午餐有一點更大的 expectation,水準有跟晚餐比較的話就的確有點偏差。不過可能日間客人比較多 (Full House),你見照片其實連桌椅都有重新排放,排得密一點。

午市 Lunch Set 從 HKD$238 起,一個主菜,Semi buffet 頭盤+甜品+咖啡,以這個價格來說中環的選擇倒是蠻多,這裡的優勢就是環境比較 relax 一點啦,不會太拘促。

那次晚飯我沒吃到麵包,竟是意想不到的好吃!各位要知道我本人是個麵包精,對麵包的要求也是很嚴格,這家店的麵包,真的做得好!兩個人也給一籃子有 2~3 款的選擇,豪不吝嗇;上桌時有先烘過是暖的,特別推薦圖中的這一款有乾果的,N 不太吃麵包 (怕炭水化合物!),我把她的那份都吃了!

Appetizers 自助頭盤的選擇有一般的沙律,火腿,芝士等等,質素不錯,譬如上圖有個類似 cous cous 做的沙拉就很好吃!選擇略嫌不夠豐富,也沒有像之前在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見相關舊文) 那類比較貴價的海鮮冷盤。

四款主菜中選了兩款不同的,侍應有先細心問是否要 Share。這是低溫煮鱈魚柳配鮮燴雜菜 (Slow-cooked Cod Fish Filet, Thym-crumb Viennoise and ratatouille),鱈魚本身的質感嫩滑,加上類似麵包糠的脆脆外皮增加層次感,ratatouille 的醬汁搭鱈魚肉也當然是很適合的配搭。

另一款的主菜要了牛肉臉頰配薯蓉 (Beef Cheeks Frayed in Hachis Parmentier,又即 Shepherd's Pie),這個碗子裡面全部都是薯蓉,裡面用全牛肉做夾層,有點乾,味道也比較淡一點,但全牛肉餡本身還是有誠意的,因為這個做法才是正宗的 Shepherd's Pie。當然你問我的話,我是偏好加入蔬菜或者醬汁的做法,比較 juicy 一點。

甜品選擇不多,這是其中兩款的巧克力撻和巧克力慕絲,兩款的水準都不俗,不過其實當時我已經極飽,只是想拿來淺嚐一下。

反而這個水果粒粒盅我全部吃光,拿的時候還以為是加了很多糖水的那中糖漬水果,原來是沒加糖水的啦!酸酸甜甜的,剛才吃的太飽正好拿來減一下膩。咖啡的水準也十分不俗,沒拍照。

另外開了一瓶水,買單連加一約 HKD$357。

整體來說,兩次經驗比較,晚餐的表現絕對是超值,也值得推薦;當然有可能是因為當時客人不算多的關係,每一樣食物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午餐的話其實也很不錯,但如以正價計則相對來說比較貴啦。

光顧時為試業期只供應套餐 (昨天讀《蘋果》說是 4 月 11 日開始有 a la carte menu),個人意見是如果 Set dinner 主菜能夠有多幾個選擇就更好了。

----------------------------------

Brass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77號盈置大廈2樓 (彼鄰恆生銀行總行)
電話:2899 2216
菜式:法國
備註:星期一至六:11:30am~3pm / 7pm~11pm;星期日休息
Official Site:www.brass-hk.com
Iris 說...

Polenta係叫玉米粉, 係意大利好常用, 尤其意國媽媽很愛做玉米榚, 非常好吃, 我也很懷念在意国生活了五年的日子, polenta有白色及黄色兩個, 意大利北部偏多用黃色的, 中部大概更多用白色那種, 但我比較愛用白色的, 口感較軟滑, 新鮮造好的會軟軟熱熱的很好吃!配有汁料的煮海鮮或是煮野菜。吃不完的可留室温數小時~或用綿布包着放入冰箱保存幾天!用的時侯再切件温熱或烘或放上烤架烤(Grill)來吃~配salame(風乾香腸)或薄切生,熟火腿片也是很正點的!!!

Unknown 說...

上次訂不到位,要等下個月才有機會吃了…… T^T

teddyiris 說...

之前在歐洲的超市看到這個http://www.teamgiles.com/wp-content/uploads/2008/10/polenta-300x225.jpg

是粟米味、質感有點像薯蓉~~跟你這裡那個polenta cube不知是否同樣的東東呢?

又,不知何解,任何食物以Le Creuset上碟也會立即變得悅目吸引 :)

daphnewchan 說...

嘩~ 你令到這件事吸引非常~(也多謝新店資訊提供, 哈~)
那牛肉臉頰配薯蓉...... 很讚的樣子,不知夜裡有無呢~

素顏天使 說...

兩位 Iris > 謝謝 :)

P > 訂佢個 early dinner, 抵食。

reporter D > a la carte menu 應該有o掛....

匿名 說...

macaroni 通心粉港式是連湯水送食, 法國人不慣飲清湯更莫說食湯麵湯粉, 要是不加稠汁芝士碎熱溶,也不要帶湯水來食用!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