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rêperie

去過純子吃韓國菜之後 (相關舊文),一干人在灣仔就想要吃甜品,甚麼心太軟呀雪花冰的都吃得膩,PY 就提議說可以去這家 La Crêperie。名字久仰但一直不知正確地點在哪,我身邊愛吃甜品的都去過且都大愛;這店在上海也有一家,國內的讀友們也可以去嚐一下。

環境和裝修走海軍風路線,店員穿橫間 tee 作製服,logo 是個海邊的小燈塔。環境屬於比較暗的那種情調店,女生會很喜歡,男朋友帶女朋友來,她們應該都會很高興吧!

點了好幾款不同的 Crêperie 法式薄餅,這款是最基本只有牛油和糖的,其實我覺得這種平實風的最好吃,法國街頭賣的也多是這一款。可以吃得到雞蛋香、麵粉香,很樸實的味道。

另外兩款也算甜的,因為 PY 來過這店覺得甜的比較好吃。都是餐牌上有 highlight 的推薦款式,這個有菠蘿粒也有蘋果片(?)的款式忘了記下名字,巧克力醬的味道很濃搶去了薄餅的味道,但都是不錯吃的。

這款是我們幾個一致推薦和大好評的「Le Sextant」,有煮過的蘋果、鹹牛油和焦糖漿,幾個味道加起來非常的搭!是放進嘴裡會閉上眼睛很享受的「嗯~~~」一聲那種,主要是焦糖跟鹹牛油兩者加起來真的太香,又不會搶去薄餅的風頭。大愛!

飲料方面點了一杯冷的 Latte,還有這瓶 Apple Cider (Cidre de Bretagnex),含 2% 的酒精。其實吃東西之前就看到桌子上有個上圖那種碗狀的杯子,是專門用來喝這個 Apple Cider 的,像咱們在東寶喝酒用的那種戰鬥碗,LOL!一杯 HKD$40,一瓶 HKD$120,怎樣算也是開一瓶比較划算是吧!選的這瓶是比較甜口味的,女生會很愛喝 — 我是說一般不太喝酒的女生,像我這種酒徒,這只能當汽水吧!

除了法式薄餅,也有其他正常鹹食如 Pizza 或者 Pasta 之類的,來這裡吃正餐也絕對 OK。

另,溫馨提示:這家店有個超!靚!仔!的外藉工作人員 (是法國人吧?),不知道是 Waiter 還是 bartender 甚麼的,我見他在 bar 那邊工作的。報告完畢。


以上消費 (正確數字忘了) 買單連加一每位約 HK$80~100。不便宜,但絕對是那些港式甜品或者甚麼 Froyo 以外的好選擇。

------------------------------

La Crêperie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00-102號鉅芝樓1樓 (近 PP 3 期)
電話:2529 9280
菜式:法國
備註:Facebook 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a-Crêperie-de-Hong-Kong/279933787210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