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Mirror Restaurant

(photo source from themirror.hk)
上次和 P 姐Mirror 吃午飯 (相關舊文),印像甚佳。某人生日,想到跟他來這裡吃飯,食物水準不錯,餐廳環境 cozy 不太拘緊,價錢也不算貴,一個月前訂好位。這店從開業以來晚晚都客滿,要吃飯一定要訂位,週六日的 Booking 去到六月,平日的話就好一點,兩個星期左右。昨日所見,除 VIP 房外,確是全場滿座。

(photo source from themirror.hk)
餐廳本身的介紹可以看舊文,主廚仍然是曾跟隨米芝蓮三星名廚Alanin Ducasse 十一年的法籍Jeremy Biasiol。晚市只供應兩款套餐,分別為一般的 Dinner Menu (HKD$538 for 5 courses / HKD$638 for 6 courese) 或  Tasting Menu (HKD$898 for  6 courses / HKD$1,198 for 8 courses),另需加 10% service charge。

另,上次來這裡還未有酒牌,這次都有了,酒單約 10 款餐酒供應,比較不 user friendly 的是只能一瓶一瓶的點,不設單杯;Corkage 則為每支 HKD$150,能喝的話當然帶酒還是比較划算。

先送上四款自家製的麵包,全部都好吃,個人最喜歡是左面紐辮型的 baguette。可能見我倆吃太急 (因為真的很好吃嘛 *害羞*),侍應未待我開口就自動為我倆添多一盤,鹹牛油用的是吃得出來的靚貨。

我和某人選的都是 5 courses 的 Dinner Menu。這是第一個 Appetizer「Eggplant Caviar with Eel & Orange Sauce」,因為加了橙的關係醬汁味道酸酸的,作為 Appetizer 的話份量其實有點少,因為真的一口就吃完加上酸味能開胃的關係,其實嚴格來說這應該是有寫在餐牌的 Amuse Bouche 吧?

第二份的正經 Appetizer 是 Slow cooked farm egg with tomatoes & provencale sauce black truffle served with a toast。這一道做得非常好,有過上次的經驗知道 Jeremy 是比較擅長處理醬汁,這個用農場蛋做的前菜就很精采了,吃的時候把所有東西拌勻;溏心的鮮味蛋漿混和番茄醬汁,一點都不會酸,但食味是很清新又覺得很健康,質感滑溜溜,任何人都會愛吃。

蘸番茄蛋汁吃的有這款自家製的薄多士,剛吃完一整碟麵包,立刻又吃光這一碟脆餅!吃完這兩道前菜都飽了七成!

湯是整晚我覺得最精采的一道 Frog leg veloute with watercress veloute,超讚!首先我要說明我是完全不愛喝西式湯的人,但這一個湯我是一邊喝一邊猛讚!湯在哪裡?請看下圖。

侍應把裝在 Sake 瓶(?) 的熱湯淋在田雞腿上面,故此田雞腿的生熟度本身要控制得非常好,要不就可能太生或是太熟了,田雞不是牛肉,可不能生吃的呀!這湯嗅的味道有點像廣東點心!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有那樣的感覺但真的很像,Watercress 混合忌廉湯 (混好之後是青綠色),不會很膩,加上去骨田雞腿的鮮嫩,真的太美味啦!

主菜的選擇有兩款,我吃圖中的這款雞胸肉 French yellow farm chicken breast with mousseline black truffle and tomatoes confites,如果以胸肉來說我相信這已經是胸肉能夠煮到最滑的狀態了!做這道菜的時間掌控很重要,這就是有經驗的廚師值錢的原因呀!這道好吃,伴吃的蔬菜比雞胸本身更佳。

某人的主菜點三文魚,Scottish salmon poached in a broth, local organics carrots & english peas。三文魚看起來煮到很老,事實的確沒有很嫩;吃這一道菜真的有點為難吃的那位「壽星公」,他又不愛吃青豆 (上面可是青豆泥.....),浸魚的上湯又完全是草青的香草味 (討厭青豆又是因為草青的味道),換作是我,也不會喜歡吃,我也不愛氣味太強烈的香草啦。

補多一張另一角度未加湯的樣子,比較看得到底下墊的是甚麼......

打電話訂座時問接線那位人兄可以在甜品寫上生日的祝福字句嗎?接電話的說 OK,原來不只是寫字,是免費送我倆一個小蛋糕!Surprise!

但更 surprise 的是,對方竟然把某人的簡單名字寫錯,串錯字了 (可我在電話裡頭串了三次呀.......-_-),還有那手字真的奇醜,真掃興。這蛋糕也特別,是椰子 mousse 做的,老實說,不難吃但也不好吃,還好是免費送的。

因為之後還有一道甜品,侍應說切一點給我兩試吃吃看,剩下的給我倆帶走,但走的時候完全沒有要送那個「要帶走」的部分給我們,加上我也記不起來,所以就.....每人只試了兩三口,就這樣。

主甜品是這一個賣相很美的 Lemon pie "Mirror Style" with lemon ice cream,就真的只是賣相美,酸得不能下嚥!!!侍應和經理明明見我倆整碟東西都只吃了那三塊餅和沾了少許雪糕來試也沒問一句,那我也都懶得找人來罵了,直接在這裡罵就好了!某人還說,因為這一個酸到變「米字嘴」的 Lemon Pie,前面再好吃也沒用,不如直接「回水」。

上一次和P姐來吃飯,又是整頓飯甚麼都好,但是甜品差得不得了 (上一次吃到一個有雪櫃味的巧克力蛋糕!有即場跟經理和 Jeremy 反映)。這一次又發生同樣的狀況!但更糟的是上次有好喝的咖啡中和一下,這一頓,沒有,雖然 Dinner Menu 沒包括在內但同樣地也沒人問我倆要不要咖啡。

服務真的非常一般,希望不是因為我吃的是最「廉價」的套餐吧?另加一瓶礦泉水 (這裡供應的是法國的 Chantemerle),買單連加一約 HKD$1,235。從麵包到主菜甚麼都好,惜甜品部分仍然很差,怎麼還不快快把那 Pastry Chef 炒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窮家女前晚手做的簡單生日卡,Happy Birthday Dear Mr.A!

-------------------------------

Mirror Restaurant
地址:灣仔灣仔道199號天輝中心6樓
電話:2573 7288
菜式:法國
Official Site:http://themirror.hk/
Fun 說...

let me try try later si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