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八食堂 Morihachi Kitchen

前晚跟友人 M 先生去看《Source Code (港譯:危機解密)》,看電影之前就選去在戲院附近的這家盛八食堂吃拉麵去,聽說他們家做得不錯,一直想要來試,現在終於有機會了。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食店環境很整潔,真的一派日本小店的模樣 (我想起上次去大阪吃「溢水丼」那家店),座位不多,只有約十二個左右,還好我來的時間比較晚,也不用等位。

最特別是牆上用了《天才小廚師》漫畫做牆紙,味吉陽一啊!記得漫畫裡面他們家也是開家小食店叫做「日之出食堂」嗎?

以一家主打落麵的店來說,餐牌選擇算是蠻多的。點了兩個拉麵還有一個小吃,這是冷芝麻豆腐,豆腐本身沒芝麻味,倒是喜歡那個酸酸甜甜的醬汁,開胃!M 說喜歡那個鰹魚片是做成粉末狀,也是啊,一塊塊那些常常會黏著上顎,哇哈哈~

松葉蟹二本爪拉麵 (HKD$63),賣點是勝博伊勢海老湯,湯底果然濃厚,味道其實像叻沙,同樣是加了大量蝦殼蝦頭煮製的味道,像這樣的拉麵我真的沒吃過。麵條和配料就非常普通,也覺得給的有點小家,只有椰菜、荵絲、玉米,還有幾根說是蟹爪肉的蟹肉。

M 點了這個龍蝦月見旬菜凍湯烏冬 (HKD$58)......

《日本沉沒》!!!!這拉麵給完全的沉沒了,很明顯是湯加太多了!!!玉米、蔬菜、雞蛋甚麼都沒看得見!最慘是那顆蛋的蛋黃是完全溶掉了在湯裡頭,而且 M 說這湯 (跟我的湯一樣) 味道是熱食比較好,嗯嗯嗯,M 真的很可憐呀.......

點拉麵還可以加 HKD$15 加點附加小吃,不過發生了一點「意外」,詳情看一下本文末。

這是點拉麵追加的雞肉丸子,注意這是一開二的 size,即是一人份 (但以下這家店收了我們二顆雞肉丸的錢),雞肉丸子挺有趣,其實雞肉的份量很少只有一咪咪,外頭包了隻冬菇再沾了炸漿和麵包糠去炸,上桌時熱騰騰的,還不錯。

日本黑豚叉燒,可以但不算好吃,而且這樣另上很快就會冷掉啦。

店員來埋單的時候發覺價錢不是附加點的 HKD$15,而是餐點 size 的 HKD$30 多元,問店員,他說我們吃的是餐點 size 但明明我們點的只是附加 size......不過既然已經吃了還有不是真的很多錢就不了了之作罷。

不設加一,買單 HKD$200。**本來**還不錯,感覺上很「港式扮日本菜」不過湯底還是有趣的。只是店員把我們想點「附加 size」的小吃自把自為改作餐牌上的 size 就有點問題,價錢貴一倍啊!(雖然食物的 size 也是加了一半但這不是我想要的嘛......) 如果各位要來吃的話也記得跟店員確定是附加 size 還是餐點 size 啊!給客人有很不老實的感覺........

-------------------------------

盛八食堂 Morihachi Kitchen
地址:灣仔堅拿道西15號永德大廈地下G17號舖
電話:2891 1932
菜式:日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