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篇(六) 碧波暢泳 之 Alupang Beach Club (ABC)

如果來關島要玩刺激的水上活動,參加 Alupang Beach Club (簡稱 ABC) 的活動可算是必到的了!ABC 是當地最具規模的水上活動俱樂部,在網站可以預約所有相關的服務。遊客報名,ABC 會派旅遊巴在指定時間接送。

這個就是俱樂部的大本營 (Alupang Beach Tower) 啦,可以買泳衣呀、飲料等等。裡面有免費的有匙儲物櫃 (儲物櫃數量有限),有沖身處,有洗手間;但毛巾是要自備的,記得記得在酒店借!在海灘那邊有防滑鞋借用,用完交還就 Ok,不怕穿自家拖鞋會跌倒。

(本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每人會獲發不同顏色的手帶,工作人員是憑顏色而得知你買了個甚麼 Package 的;我手上帶的這條是金色,是最貴級別,可以任玩所有的設施和玩意,價格為 US$150 (即約 HKD$1,167);Package 價格可參看這裡,從 USS$50 起;但難得一場來到,當然是玩盡它比較開心啦~

早上我們先出海去看海豚 (Dolphin Watch),要乘坐旅遊巴到另一個碼頭再坐遊艇。跟據同團又來過關島的其他團友表示,我們這次遇上兩個「不可能」:第一,不可能沒有靚的日本妹妹;第二,不可能見不到海豚!以上兩者機率是 90% ( = 一定見到),而我們就是那見不到的 10%...... 我那麼「好運」,回來香港之後買了六合彩,果然就中了 HKD$320!

除了看海豚,還可以玩香蕉船,為確保安全是要戴頭盔和穿上救生衣,不過用遊艇拖拉的香蕉船 (Banana Boat),真的好......安全! (......you can imagine)「蟻速」香蕉!小孩子玩都完全 Ok!

你看!一點浪花也沒有啊......

我之前說的人生第二個第一次就是 -- 浮潛 (Ocean Snorkeling)!我知你一定會話:「唓~~ 乜浮潛咋?」但各位不要忘記,我是完全不懂游泳的,連浮都不會,亦超怕膊頭以上浸水。但我竟然會跳入海中跟大夥一起浮潛!我當時心裡是想,「橫死掂死(?!),要死都揾個靚啲嘅地方死啦!」......講笑啫,其實是因為關島的海洋實在太美,美到讓我有勇氣不顧一切的跳進水裡!

而且那海洋實在太乾凈啦!你如果有在香港去船河的經驗,都知落完水後定必會在船尾由頭到尾沖一次身才安樂,而且是要用肥皂像洗澡一樣的洗;但是關島呢,我上水之後只是用個微弱的水管沖一下身就 OK,完全沒有黏答答的感覺啊!

而且整件事情都很安全,首先是每人都要穿上救生衣,落水前有工作人員會協助檢查;帶上浮潛用的眼罩連吸氣管,咬實那牙膠就 Ok;也有工作人員先落水,確保在海中的每個人的安全。

同團的攝影師團友借我防水相機讓我下水拍照,但我這白痴下到水才發現不會按這個.....沒拍到水底漂亮的珊瑚和魚群,實在超可惜!當我上水後學會了怎麼用,又因為當日花了太多時間尋找海豚,所以下水的時間只有 15 分鐘不到,不能再下水,實在太少啦啦啦啦啦!

船上也有供應免費飲品。

如果不下水,也可以釣一下魚,大會有簡單的魚杆魚餌等提供。這些是當地工作人員徒手潛水撈回來的魚穫!其他人用釣的也沒有他那麼多!

回程可以在 ABC 吃免費自助午餐 (供應時間為 11:15am ~3:30pm),其實都是好簡單的東西啦;有咖喱呀、排骨呀、炸雞呀、意粉呀、白飯呀等等,味道就可以接受啦,不算好吃也不難吃。

吃完之後,又再上粉紅色的旅遊巴去碼頭玩其他玩意!這次要坐的是快艇!快艇上也可以玩香蕉船,這個速度就快很多啦,跟香港的差不多,比較刺激。但我記得當年試過玩香蕉船因為太害怕而「chock」傷頸,所以我死也不會玩。

我不玩香蕉船那我玩甚麼?就是玩這個 Parasailing!!!!看樣子好像有點驚嚇,是靠快艇的速度來拉起這個滑翔傘給吊起金屬椅。其實上到半空也沒甚麼啦,因為坐著椅子感覺有些東西包圍你也不是很恐怖,除了因為那船家 (?) 突然減慢又突然加快,讓我都嚇得尖叫了兩下之外啦,哈哈哈~

你看可以飄到這樣高!所以嚴格來說,我是玩了兩次的空中暢遊啊!哇哈哈哈~

------------------------------------

Alupang Beach Club (ABC)
地址:Agana Bay, Guam
電話:649-5200
Official Site:http://www.abcguam.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