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記腸粉專門店

說到佐敦的美食當然少不得堂記的份兒。

我好些有車的朋友都愛駕車來這裡吃宵夜,為甚麼吃腸粉也要在大深夜呢?因為堂記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六點半開始到深夜二時。跟據鄙人來過幾次的經驗,要麼就在剛開店時,要麼就在大半夜即一時後。因為這家腸粉店,門外經常排著一堆在等位的人群!

以下照片是結合了其中兩次的經驗。

叫得做「專門店」,當然要吃腸粉,繁忙時間還得等 15 分鐘以上才吃得到,即叫即做是這裡的賣點之一;另一賣點就是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一些古怪組合的腸粉,譬如這個臘腸燒鴨腸!香港只有這裡有賣那麼古怪的腸粉吧?除了怪,其實都幾好食喎!意想不到的配搭,臘腸香,燒鴨味也濃,兩者互不搶去對方風頭。腸粉本身都好滑溜,即叫即做夠新鮮,很難不好吃。

豬潤魚片腸粉,我未吃時還以為是那些炸魚片,原來是魚片粥那種鮮魚片!這個又是出奇地好吃,加入了很多芫茜辟去腥味,很香;魚片都已去骨,魚肉的嫩跟豬潤的肉香是個不錯的組合。豬潤不是黃沙潤,不過都挺新鮮。其實有點像點一碗雙拼材料的粥,但粥就變成腸粉。

除了腸粉之外,也有粥。這兩款最多人點,分別是這個菜乾豬骨粥,吃這粥那天我來吃宵夜大約是 1am,可能「臨收舖」,粥底水稀稀,又鹹,覺得完全是給我刮鍋底的粥奉客。完全不覺得好吃,甚至覺得這粥好差。

於是另一次來就改試了這個柴魚花生粥,時間為剛開店沒多久未到 7pm,這個就很好吃!料又多,豬骨又煮得軟腍,給的料也很大方。

問心,腸粉質素不錯,但要不是我現住在這區,也不一定會跑到這裡來就為了吃碟腸粉,地點確實太隔涉。環境只是很簡陋的幾張摺檯摺櫈,座位不多;算乾凈整潔。

價格仍然算是相宜的 (牆上有雜誌剪報介紹,看到其舊價錢,不過兩三年間已加了價 20-30%),HKD$16 一碗粥,HKD$19、20 一碟雙拼腸粉,街坊價美食。

------------------------------------

堂記腸粉專門店
地址:佐敦渡船角文匯街26號文景樓地下C號舖
電話:2710 7950
菜式:粵菜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