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巴適

佐敦渡船角一帶小食店林立,這裡又有一家不錯的可以一寫。(看來我搬走之前,也試不完全部食店,可惜。)

店名「好巴適」是四川話,是「很好」的意思,若是形容食物,就是很好吃;若是形容環境,就是怡人;如此類推。(感謝微博童鞋@audreymm提供)。賣的是川菜,主打重慶酸辣粉、口水雞。可大家知我不吃辣,走去光顧家川菜小店幹甚麼呢?其實是被餐牌上的無骨海南雞飯吸引;襯某晚有空,就一個人光顧試一下。因沒帶相機,照片全部用 iPhone 4 拍攝。

海南雞飯 (HKD$35) 上桌,熱氣騰騰,對辦!一碗雞油飯,夠香夠油。沾醬有三款,黑醬油、甜酸醬、荵油,沾醬水準普通,黑醬油選的品牌也不夠濃稠,可以不理。

但看海南雞本身有雞汁啫喱已知沒去錯店,雞肉有先待風乾才會出現這啫喱層,這工序簡單但很多店都懶做。雞肉先經去骨,懶人恩物;雞肉也入味,從雞皮到雞肉都嫩嫩的,就算不蘸任何醬汁都好吃,份量適中。底下還大方的墊了不少白菜,這年頭均衡飲食很重要。

索性再加一涼拌土豆絲 (HKD$15),我不吃辣就要了個無辣的,辣度可選大中小甚至加辣。土豆絲輕灼後有泡過冰水,一點澱粉質的「潺」都沒有,質感爽脆;涼拌的醬油有調味過,帶川菜口味。底下也墊了一點的芽菜,也有先水煮過,沒帶草青味道,我看餐牌,一道涼拌芽菜也賣 HKD$12,這是變相雙拼,有賺啦。

店真的很小,只有約六個座位,也相當簡陋;因店小加上做的又是油膩膩的川菜,吃完出來衣服沾了一身油煙味道。兩個後生仔打理全個店,雖貌似不良少年但禮貌周周;看其餐牌寫著外賣多少都送,看來我要再光顧的話大可索性點外賣了啦。

不設加一,買單 HKD$50,可再光顧。

-----------------------------

好巴適 Hobasix
地址:佐敦渡船街2號地下F舖
電話:5397 0437
菜式:四川
營業時間:12pm 至 1am
胃食妹ET 說...

其實我都係住佐敦架! 都係近渡船角果邊. 多謝你介紹呢間,我成日心思思想試但又冇擔...嘻嘻!! 你可以睇下我blog互相參考下佐敦食肆資料. 山林道都可以架,都係行十五分鐘之嘛!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