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 PATER Bordeaux (2007)

早兩星期,獲邀出席一 Wine Tasting 的發佈會;之前有出席不少的 Wine Tasting 活動,喝過就忘了,寫也懶得寫 (都喝到茫了寫甚麼呀~XD);但是這一次,很值得寫,原因是真的太好喝。

酒呢,近年口味我十分嗜甜 (有一陣子想「扮大人」特愛喝 Dry 口味的),家裡自喝的索性清一色買入 Moscato 這類甜酒;這次試的酒主要有兩款,全數來自法國 Bordeaux 波爾多的南部 Graves 的 LIBER PATER 酒莊,Graves 這個產區的白酒,在 Bordeaux 來說屬於比較新、果味重一點。

他們的這款甜白酒,就完全正中我口味,而且它的甜度是十分有層次,很重蜜糖香,顏色金黃如蜜,非常非常棒。當然這瓶酒不算是日常飲用的品種呢,慶祝活動呀、生日呀紀念日呀甚麼的我倒是十分十分推薦啦。每瓶約 EU€1,000,港零售價約為 HKD$10,000 / 750ml!!每年極限量釀造,數量少於 300 支!

另一款是紅酒 (2007),Cabernet Sauvignon (60%) 加上 Merlot (40%),味道屬於容易入口,順喉,醇厚;建議先透氣 30 分鐘或以上。大會有奉上 Tasting Note 供各與會者參巧,但對我來說就無甚作用,我只懂答你好飲和唔好飲。這瓶紅酒,同樣深得我的喜愛!每年產量亦只有 3,000 瓶;釀酒師 Loïc Pasquet 更憑這瓶 Liber Pater 2007 獲得法國葡萄酒雜誌權威《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頒授「Les Hommes Du Vin 2011 (Men of the Wine 2011)」殊榮,當日他也有專程來到現場,講解這瓶紅酒。每瓶約 EU€1,000,港零售價約為 HKD$10,000 / 750ml。

同場還有另一款白酒,同樣是甜酒,來自 Bordeaux 另一莊園 Château d'Ambre,年份為 2009,莊主據說是 Liber Pater 夫婦的好友。如果這瓶跟上面的比較,我個人來說是比較喜歡上面 Liber Pater 那一瓶。這一瓶的價錢約 EU€8,00,港零售價約 HKD$8,000。

咳唔咳唔,以我僅有對葡萄酒的知識,Bordeaux 政府是有規定,如果莊園賣的不是用自家葡萄釀的酒,那些酒就不能加上「Château」的字眼,否則是刑事啊!所以以上兩個酒莊的酒都可安心飲用,用的都是自家葡萄,Liber Pater 的葡萄更是有機耕作種植呢。

Liber Pater 的 Wine Label 也很漂亮,每年都會找不同的 artist 設計;其紅酒塞用上特別設計的螺絲帽,為的是確保可保存酒的芳香及其特質。

酒會地點在馬會跑馬地會員會所,小點心水準很不錯哇。還好近年我練得一身好酒量,喝了六杯之後 (wow 即是差不多喝了一瓶!),兩小時候還可以如常出席另一飲食活動,繼續再喝!呵呵~

售賣地點:KK Claret Wine,查詢電話:+852 2858-9212。

*頭盔 mode* 我本人對酒不算是很有認識,有錯有漏歡迎各位指正賜教,「拍謝」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