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二) 皇朝飲食 The One Food

又到六月尾了,臨近小妹之生日,先感謝各方友好為小妹慶祝生辰,跟往年一樣又是生日飯系列出動的時候了。為甚麼這是生日飯(二)不是生日飯(一)?因為生日飯(一)那頓飯太多照片,先寫(二)會寫得快一點。哈哈~

女友 M 小姐約了我好幾次吃宵夜,但都因各有事忙而未成事;昨晚終大家都有空,再加上另一街坊 L 先生,一行三人。M 小姐一直跟我說渡船角有家店很好吃,專賣靚海鮮靚牛扒。我看著地址去到才發現原來我路過這家「皇朝」好幾次,但一直不知道這裡原來除了賣靚食材之外,還可代煮兼即食!我有不少愛吃的朋友,都愛來這裡買靚牛扒回家自煮。

這店也賣很多急凍海鮮,譬如生蠔。是晚吃的全數由 L 先生挑選,愛吃 creamy 的可選最右的 White Pearl;中間那大大隻的 Fine de Claire,大隻到似冬季時貨式,只是 HKD$29 / 隻,超抵!最感動是店家開蠔同時會幫忙先刮起「帶子」位,一滴不漏,光是這份細心就讓人感動。

有美食不能無酒飲,這裡可自攜酒,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收 corkage。L 從家裡拿來這瓶,不錯喝,易入口,但不會太甜。我愛喝甜酒故常被嘲那些酒為「女人才愛喝的酒」,這一瓶 Correspondents' Choice Chardonnay Central Valley 2008 就應該是男女通殺啦,而且價格很便宜。

皇朝主打高檔凍肉,少不得要試一試他們的牛扒;這塊肉眼是來自美國的安格斯黑牛,店家在門口煎牛扒煎鵝肝,肉香四溢引來不少客人光顧。見店東太太熟練的把這塊厚牛扒煎約 7 成熟,還有格子坑紋呢!牛扒解凍後不經調味即煎,吃時只需加少許粉紅岩鹽和芥茉略略調味就足夠,肉味香濃,也不會太肥 (肥牛肉當然好吃,但吃很少就會很膩啦)。

M 小姐不吃牛,就特地點了這塊西班牙黑豚扒,做法跟以上牛扒大同小異;不過這一塊時間掌控更好,煎得超好吃!就是不蘸鹽吃都無問題。於是又再 encore 多一塊,不過第二塊就不及第一塊好吃。

不停吃肉沒蔬菜吃真的不太行,皇朝沒有賣;還好旁邊的正正就是重慶燒,熟客 L 先生說他每次來都索性去重慶燒買外賣燒菜過來吃,這個是燒洋蔥還有燒番茄,燒洋蔥很甜!味道不錯,就是油了點。

也點了燒娃娃菜,同樣問題,很油;還有是貌似給少了一份,點兩份只來了一份啦。

還點了一人一隻的牡丹蝦刺身;蝦肉肥厚,甚甜。

在日本料理吃的話蝦頭我多拿去炸,這裡的做法則是拿去加醬油煎,蝦腳脆卜卜,又惹味,很讚!溫馨提示,吃刺身時蝦肉不要刮得太入,不然蝦膏就會全跑啦~~

也開了一瓶 Hugel & Fils Alsace Gewurztraminer 2008 (完全不知道這該怎麼讀 XD),都是 L 先生的私伙,有荔枝香的白酒,不太甜。

環境只是很簡單的幾張摺檯,較適合人少少二至四人聚餐;又正正是這樣簡陋,感覺有點像甚麼神秘小店。閒談間,老闆透露他們正打選裝修,把這店正式改裝做餐廳。現有一房間可作包房之用,最多可容納 15~18 人左右。另外要留意這裡是家庭式經營,上菜會比較慢,像我們幾個是來「吹水」多過吃飯的當然無所謂,但就不適合太心急的人啦。

價格計算:食材本身費用 + 加工費 on top +25%。買單約 HKD$1,110,不知道有沒有加一。再次感謝女友 M 請客還有 L 先生的酒啊~

----------------------------------

皇朝飲食 The One Food
地址:佐敦文英街14號地舖
電話:2947 7744
菜式:多國
備註:Facebook 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The-One-Food/108870929141260
wuzhens 說...

天天看妳吃那么多好吃的 , 羡慕 :(

小苦妹 說...

Happy Birthday ah!

素顏天使 說...

wuzhens > 不用羡慕姐,俺的體重是不值得讓人羨慕的。T^T

小苦妹 > 多謝啊~^_^

Stomphk 說...

我地叫呢條友仔做品味L...哈

horatio 說...

ceaser salad係no cheese ge
叫佢add cheese but cheese was發霉
but already on the salad
he said change for me but i said no need
6 belon, 冇乜銅味,有一隻有虫, changed
牡丹虾x2, 一啲都吾甜
scallopx2, ok
西斑牙豬排, 鞋過我塊面一千倍
black angus ribeye, i order medium well, well, after recook TWICE, it was finally medium well
$1,500, and the meal took 2 hours
may be really not my day

horatioqq 說...

ceaser salad係no cheese ge
叫佢add cheese but cheese was發霉
but already on the salad
he said change for me but i said no need
6 belon, 冇乜銅味,有一隻有虫, changed
牡丹虾x2, 一啲都吾甜
scallopx2, ok
西斑牙豬排, 鞋過我塊面一千倍
black angus ribeye, i order medium well, well, after recook TWICE, it was finally medium well
$1,500, and the meal took 2 hours
may be really not my day

素顏天使 說...

horatio > I'm very sorry for your 遭遇,不過可能係你唔好彩?因為我另外有兩個朋友去過都話好 OK 喎。

西班牙豬扒 <---我當時去食第一塊係超好食,但第二塊就熟咗啲,但又未到嚡喎。

同埋時間係耐架,我篇文都有寫我係傾住偈吹住水咁食,就唔係好覺佢煮耐。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