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onday》專欄 #18-22

剛剛才發現原來很久沒把《新Monday》專欄的結集放上來,這次一次過放夠 5 篇!另,小妹的專欄終於有個正經的專欄名字,叫做「是他也是你和我」,感謝各位支持。

- 18 說好的筍盤呢?-

讀某報,有位 28 歲港男楊先生參加國內最火紅的相親節目《非誠勿擾》,並在節目中認識到一位從未拍拖、來自北京 (現仍留學澳洲),有財有貌的 22 歲美女;並襯女方返澳洲前,共渡溫馨兩日。記者訪問這位先生,並冠以「筍盤」美名;雖然我本人看完整篇報導也不明白「筍」在哪裡?

楊先生在訪問片段中,怒插港女自我中心、有公主病又刁蠻奄尖,連約食飯都諸多刁難,讓他怕怕;又表示港女經濟獨立自主不用靠男友,對生活又要求平等 (這些也是缺點?!),凡事不以他為考慮中心。雖然在訪問末段,他表示本人其實從未遇過這類型的的港女,過往女友,也是好女子。

我作為一土生土長香港女人,看到有為反而反的港男如此高姿態,除了感到噁心,更覺得要為廣大港女平反。甚麼時候香港女人就等於帶負面含義的「港女」?人云亦云無基本分析力的男人,又何「筍」之有?

看報導,這位梳個 MK 髮型的先生除了身高 180cm 有份正當職業之外,跟筍字,還真沾不上邊
邊。如果連這些普通男人,也把自己視作筍盤,也太自視過高了。筍盤的定義,人人不同;對於農村山區的窮苦村姑來說,他的確筍得一如救世主。

當然,如果我是該位男士,我也會興奮過度希望自己日日見報。畢竟對這些人來說,泡到如此筍盤美女的機會確是可一不可再。

筍?呢條就真係筍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9 不要相信漂亮的臉?-

有句諺語叫「Never Trust A Beautiful Face」,意思是不要相信漂亮的臉,譬如說男人愛上美麗的女人但被對方背叛..... 或者說簡單一點,即是「唔對封面」,明未?

但從今天起我要糾正各位這個思維,因為不漂亮的臉更信不過。

我認識有不少的女友,都試過有同樣的經歷:不知何故對俊男有戒心,一路找來的男友都是長的.......很抱歉。理由是,跟醜男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然後,某天她們都找到這些醜男出軌的罪證,我甚至聽過有案例是捉姦在自己家的床,真的心血少一點都會心臟病死。美女朋友 A 小姐,偶然認識一位長的極醜的男人,那種醜是醜得像在福島核電站受了嚴重輻射那般醜。某次聊天,輻射人跟 A 小姐提到剛帶阿媽去某地旅遊,企圖製造好男人形像,接著還落力製造各種機會想讓自己和 A 小姐親近親近;當然只愛型男帥哥的 A 小姐是不為所動,此後二人亦無聯絡。

後來 A 小姐意外發現,這個輻射人竟然都有位拍拖數年的女朋友!當日帶去旅遊的不是阿媽,而是女友!我相信那位那麼有愛心的女朋友 (咁都食得落仲唔係有愛心?),造夢也想不到自己那位輻射人男友,竟然都有出去偷食的打算吧!

但最爆的還在後頭,聽說輻射人最終還真的找到一偷食對像,是個中年住家婦人!「冤豬頭都有盟鼻菩薩」,相由心生這老話真是對得很。

文中那位輻射人大概是醜到咁!驚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 頭獎和愛情 -

相信在讀本專欄的你也有跟廣大市民一樣,那期一億頭獎的六合彩,你也有去湊個熱鬧。當然幸運兒只是少數,大多數人都是得繼續如上上班去,橫財夢落空。

印度人「阿星」Singh 是其中一位幸運兒,本身任職跟車工人的阿星跟很多低下階層的小市民一樣,每天勞勞碌碌,還好,幸運之神眷顧了阿星,讓他成為其中一位頭彩得獎者,分得獎金 約四千五百萬。記者訪問阿星,老實人阿星表示會捐款級所屬印度教會,也會先跟拍拖多年的印尼女友 Anik 結婚買樓,成家立室。

可阿星女友則跟記者表示,怕現在成為有錢人的阿星會變心;因為現在他有錢了,連愛情都變得不一樣。

阿星女友的擔憂可真是值得憂慮的,「男人有錢 = 身痕」,是永恆不變的定律。很多男人無錢,下半身一樣是痕得不得了;忽然有錢的話,那種癢,更是痕得不能想像。又加上現在全港女人都知道阿星有錢,埋身的女人當然也不會少,要知道,美女主動來誘惑不是每個男人都能撐得住的;你看《3D肉蒲團》,最後連那老和尚都頂唔住原央莎莉啦!

阿星女友的憂慮其實就跟做人阿媽一樣,媽媽含莘如苦的供書教學,就是望子成龍,多多少少都會希望老來有所依靠;哪知這個迕逆仔賺到錢,不養老母不特止,還一腳把她踢開!

童話般的富貴愛情自是世上難尋,所以然我很希望幸運之神會繼續眷顧阿星女友,讓她成為其中一位有心又有金的幸運女子,Happily ever after。

愛,會因此改變嗎?
(插圖:謝謝讀者 Albert Leung 提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1 球是圓的,愛情也是圓的 -

這星期的娛樂頭條最火熱的新聞不外乎是:謝霆峰跟張栢芝傳出婚變消息。

消息傳出後全城都鬧得熱烘烘,好些人看了報導罵栢芝貪錢、霆峰好慘云云。奶奶拉姑又借電台主持發聲,為兒子增取權益;愛抽水的抽水,愛看熱鬧的看熱鬧,唯恐天下不亂的人最開心。

我得知消息時人在外地渡假,微博上有讀者問我有甚麼看法,我說:第一個反應是希望不是真。跟其他的情侶夫妻離合有少少不同,我們看著謝霆峰長大,細路仔變大影帝;看著張栢芝做清純少女出道,到離經叛道;看著他倆離離合合,到他們的恩愛幸福婚姻,一家四口樂也融融,幸福一如金童玉女。整個過程作為旁觀者的我們仿如有份置身其中,假如他倆真的要離婚,就算不是
粉絲也覺傷心,好像有親人也要離婚一樣;網上討論區紛紛有人表示,再也不相信愛情,世上原來無童話。

但世界無絕對,「今日唔 work 唔代表聽日唔 work」;愛情路上總有高低起跌,只要兩個人都願意,就總有再走在一起的機會,誰誰誰都不要把話說得太盡,俗語說:「寧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自是有其道理。球是圓的,愛情也是圓的;你看許志安鄭秀文那一對,就知道「屬於你的還是會回來」這說話是真的存在。

至於那些不再相信愛情的人,假如看到有天張栢芝跟陳冠希復合,謝霆峰跟王菲復合,李亞鵬又跟周迅重新再在一起的話......不知道你又相不相信愛情了?

無論如何看他們倆都真的很相襯,從內到外。

(註:這篇寫於婚變消息傳出首日,這是我當日的看法,我強調:是當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2 𡁻完唱 -

男性朋友看完娛樂新聞報導,百般感概的嘆了一口氣,說:「溝女千奇唔好溝著呢啲女!」

溝甚麼女會讓人那麼感嘆,當然是「𡁻完唱」的女。又當然啦,不只女,「𡁻完唱」的男人也很賤格。

現代社會男女關係複雜,見不得光的關係比比皆是;你是他的小三,她是你的小四,那個她和她則是你週六晚的床戰情人,而你家裡,還有嬌妻一大個在做飯切菜等你回家。但既然稱得上是一段關係,無論是愛情關係還是性關係,都是你情我願;如果其中一方是不願意的話,那麼報警才是正確要做的事。對方不把你公開、不想跟你相認,你不是今天才知道的吧?

某性感女星挾著對方的 MSN 紀綠、SMS 紀錄,謂男星過去曾如她相好,又在眾人皆知男星有個穩定的女友的情況下,還邀約對方出去偷食;女星擺出一副正義姿態,說是男人反臉不認人云云。

吊詭的是,男星很明顯是從來沒有打算認這位女星,所以「反臉」跟本不成立。

某程度上,在這件新聞背後我是很同情那位富有又英俊的年青男星。在男人的角度來說,「屋企食」還是「出街食」的女人,他們是分得很清楚;也相信雙方從 Day 1 開始也知道自己的位置。只是有人心計滿滿,MSN 紀綠成勒索工具,有水就要抽,畢竟寫真集也快推出了呀,賣紙要緊。

我看那性感女星呀,賣紙固是重要,但之後有哪個男人還敢跟妳冒險去呀?送你得不償失四個大字。

*爛gag mode* 他是名副其實的「𡁻完唱」 (鄭元暢)!

......好冷啊.....-_-" (註:我一直以為他姓趙的!)
小臭 說...

- 19 不要相信漂亮的臉?- 太贊成你的看法了. 梅艷芳好似都講過類似既話, 佢話反正靚仔醜仔都係衰, 咁不如搵個靚仔架啦. ^.^

May 說...

實在太喜歡你寫的東西, 讚讚讚!!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