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了惡魔》/《武俠》

我想,我喜歡的電影口味,應該跟某些女性觀眾有頗大的分別。譬如,收到《人約離婚後》換票證,也完全沒有入場的打算;看了《婚前試愛》,我 __ 到佢「反皮」。(利申:我喜歡周秀娜,不過電影本身真的爛到嘔。)

所以,以下我要推介的這兩部電影,《我,看見了惡魔》和《武俠》;我想,知音,會比較少。

先說《武俠》,我看的是國語版,我亦堅持,這部電影是一!定!要!看!國!語!版!的。看電影 trailer 時,已是滿心期待嘩嘩聲;看過後,亦不負我所望,拳腳功夫流麗有勁,甄子丹刻意以一壓抑形態演出,討好;湯唯,一向都愛她,這次亦沒讓人失望,這角色如交給城城女友演,一定花瓶過花瓶,但湯唯就是湯唯!電影很少人提及的「小紅姐」惠英紅,有型得沒有話說;王羽,霸氣!美指、各樣 CG 特技,上乘;刻意現代化的配樂,要給 80 分。

但最高分的,是金城武。靚仔,仍然是非常靚仔。這一次,他是一個有演技的靚仔;其角色乃是眾角色之中最難演,要有層次,有深度;我說了要看國語版,因為其為這角色苦練了四川話,四川話為他的角色輔予靈魂;廣東話版,多嚿魚,抹殺演員努力。可惜香港只兩家戲院有放演國語版 (百老滙電影中心 / The Grand),不知誰想出廣東配音版這餿主意。

整體:80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部《我,看見了惡魔 (I, Saw the Devil)》口味較重。如你跟我一樣喜歡《原罪犯》喜歡得要死,你一定也會喜歡《我,看見了惡魔》;如果你不知道甚麼是《原罪犯》(又或者不太喜歡《原罪犯》),請你改看《熱浪球愛戰》,《我,看見了惡魔》不適合你。

想看很久,上畫時擠不到時間去看。早兩天發現 nowTV 的美亞自選影院竟然有,立看!因為太喜歡的關係,看了足足三次!在家看這部電影,十個爽,我一邊看一邊抽煙喝啤酒,看到血腥鏡頭還可以「F**k F**k」聲沒人會投訴會白眼,太讚。

很多少女喜歡韓國男星,不過我心目中喜歡的韓國男星就只有這一位,他是崔岷植。崔岷植絕對不是甚麼美形男,但他是一位非常 charm 的演員,一個非常好的演員。早兩天跟友討論起這部電影,朋友說:「周潤發夠好演技對不?但周潤發在他面前可以『摺埋』。」

崔岷植的好在於他的入形入格,這次他演一個變態佬,他就徹頭徹尾是一個變態佬,混身皆滲著讓人討厭的氣息,全身上下連手指頭都是戲;電影中他有他的變態佬聯盟,另一個變態佬演員 (有鬚那位肥佬),在他跟前,純情一如小學生。崔岷植在這片的演出,甚至比《原罪犯》時,又提升了多一個層次。

電影的故事比較薄弱,講一個變態佬姦殺了一個警員(?)的未婚妻,碎屍後棄於河邊。於是警員決定以暴易暴報復,雙方就大惡鬥,非常簡單的劇情。不過如此簡單又拍得好看不易,電影的美指做得非常好,動作鏡頭與畫面設計要給他二百個讚!特別喜歡溫室追逐那場,狹小的空間充分利用做出各樣華麗打鬥動作,有像八十年代的港產動作片式的睿智;還有的士內三人混戰互片那場,一看難忘,是會看到嘩嘩叫那種。血腥場面處理毫不修飾,但不會讓人感覺賣弄 (《維多利亞一號》那種就叫賣弄,分別就在這)。

看這部電影,主要看的,還是演員;就是那些配角女生,要脫就脫要露就露,非常有演員道德;在癲佬聯盟大屋內跟崔岷植有性愛場面那位女演員 (有點眼熟,但不知道她是誰) (後補:查Wiki 知道她是「김인서 Kim In Seo」),其狂放演出,是電影中唯一一個可跟崔岷植比拼的,甚至比另一男主角李炳憲更勝一籌。

《原罪犯》在我心目中是 100 分的完美電影,這一部,90分。

以上兩部電影,在香港票房都不高上影期又短,很可惜。我說,對觀眾來說真的很可惜。
horatioqq 說...

原罪犯也是小弟心中100分, 武俠比想像中好,陳可辛系本地導編,導中水準較穩定的一位(像劉大導的不再讓你孤單就實在故事牽強手法老土), 湯唯戲好但实在不靚(haha..好膚淺)

素顏天使 說...

horatio > 湯唯係氣質型;靚樣易求(有錢有得整),氣質千金難買。

Vivian 說...

我看見惡魔我也看好幾次!
真的非常好看!
可惜 nowtv的版本有點被剪了!

Jason 說...

看見魔鬼很好看
武俠我也很喜歡
只是金城武苦練的四川口音聽起來很想笑...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