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MA

話說昨約了 D小姐 公事午餐去,選址中環 Landmark 的 ZUMA;我不知道 D小姐怎麼想,但我本人是頗有期待的。話說英國雜誌《Restaurant》選出 2008 年度全球 100 間最佳餐廳,香港只有兩間餐廳入選,分別是排名第 88 位的 Pierre,及這家排名第 99 位的 ZUMA。

(photo source from ZUMA Official Site)
百大喎!全球喎!Pierre 喎!好似好勁...... 所以雖然我明知他是賣「洋式日本菜」,我還是有點期待有點 expectation;加上前不久吃過類似的餐廳位於洲際的 NOBU (食評未寫),NOBU 又著實讓我有點驚喜;但 NOBU 都沒有任何排名,反而 ZUMA 有。

可惜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photo source from ZUMA Official Site)
先說環境,Dinning Area 在 5/F,走落一條長樓梯就是,感覺不拘束。

午市提供套餐和 A-la-carte 選擇,套餐有兩款,分別是 HKD$280/位 或 HKD$480/位 (兩位起) 的午市套餐。我和 D 小姐皆選了 HKD$480/位的,分別有「沙律 / 刺身 / 主菜」三部分,每道皆是三選二。份量足夠 2 人分享,其他飲料和甜品皆得另點。這店供應的 Sparkling Water 為 antipodes,比較特別。

首先是沙律,「燒鰻魚海藻沙拉」。嗯......這一道很「港式日本料理」,而且嚴格來說這應該是燒鰻魚「青瓜片」沙拉,因為裡面海藻的份量非常少,不過調味汁還是可以的,加上柚子皮後又帶有柚子香。

另一道沙律「八爪魚黑蒜沙拉」,大量的水菜掩埋了以黑蒜煮(?)過的八爪魚,水菜沒什麼草腥味。煮過的八爪魚其實質感又不是很像八爪魚,夠腍,但就沒甚麼蒜香的味道。

選刺身的時候,我倆瞥見鄰桌的金融才俊那碟呈瘀黑色的魚生,確實是打了個突!以如此收費,怎麼刺身比我在吉之島超市買的還要不新鮮呢?但基於選無何選的關係,這個四色刺身還是入圍的 (......因我見五色壽司賣相更衰) 還好原來是鄰桌先生不夠幸運,我們的這一碟,說實在還是正常的,it tastes better than it looks;雖然以這個價錢來說,應該有更好更新鮮的提供。

迷你刺身飯,米粒呈長身,乾身,沒有醋味;刺身也不算很新鮮,不過無可否認賣相的確漂亮。

主菜選了吃「炭燒西冷伴野菌」,下單時點 Medium Rare,上桌那件差不多是 Well Done;你們見到此圖的已是換過一次,同樣不是 Medium Rare 不過叫做好過剛才那件,就收貨作罷。哪知這牛扒微見粉紅竟是乾韌一如煲過湯的豬肉湯渣,無味之餘又嚡過中女塊面!不敢想像被收回那件 Well Done 牛扒味道如何...... 整碟東西只有野菌是好吃的。

另一主菜吃「汁燒柚子油甘魚」,賣相對辦但味道不對辦。上桌時以為有啖好食,但實在做得很一般,油甘魚本身也過熟,嚡口。整碟東西就只有後面那堆柚子蘿蔔蓉是好吃的,而且是因為我愛吃柚子的關係。

整頓飯唯一衷心覺得有驚喜又的確很好吃、兼值回票價的就只有這一道甜品「清酒煮日本桃配除米餅乳酪橘子雪芭 (HKD$120)」,賣相極美!那如玻璃般的球形罩是爆炸糖做的 (鬼佬近年很愛用爆炸糖做甜品),中間是柔滑的橘子雪芭;底下那些不是真的冰碎,是加入料少許清酒做的冰,在加上用清酒煮過的日本桃,墊在乳酪和微甜的脆米餅上面。味道有層次,製作複雜,賣相漂亮,推薦。

另一道「熱朱古力配紅桑子焦糖香草脆 (HKD$138)」就失色得多,上面的朱古力應不是想做心太軟吧?如果說是心太軟就過熟,說是一般的朱古力蛋糕又太生,說是布朗尼又未夠甜,好尷尬;下面那個甚麼香草脆,也不覺有甚麼特別,只是一層脆餅類似的東西,醬汁也有點太酸,不太搭到那個不甜的巧克力蛋糕。

最後每人再加點一杯咖啡作結,還好咖啡味道不錯,又香濃又夠熱。

如果以以上的食物水準來說,老實說午餐的話我最多只會給 HKD$150 比盡 HKD$200,只稍微比元朗那些港式日本料理好一點,還要是因為環境取勝。不過這頓午餐是貴了 10 倍,設加一,二人消費要 HKD$1,500 多!!!如果你以為付那麼多錢會有好的服務,也大錯特錯,就當日的服務來說,我甚至會把其評為不及格,多次菜式未吃完,侍應就急急腳收碟,是問都不問就拿起隻碟要收那種。

人均要 HKD$750 的一頓午餐,吃的是如此質素食物和服務,浪費金錢也浪費時間。

------------------------------------

ZUMA
地址:中環置地廣場 5/F (入口在 6/F)
電話:3657 6388
菜式:日本
Official Site:http://zumarestaurant.com/zuma_hk.html
Dr. T 說...

出咗名唔得㗎,啲service都好差
可能主打老外啦

KKdance 說...

Zuma 是吃環境的, 個人認為dinner 不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