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上海篇 II (八) Jean Georges

在上海的最後一頓飯,吃完得趕飛機。時間關係連午餐都吃不到,就選了在酒店附近找個 Brunch 來吃。一直很想試的 Mr. & Mrs Bund 又再次落空,原來人家週日不做 Brunch 的,退而求其次就選了 Jean Georges (這樣說會不會委屈了 Jean Georges 先生?XD);我在紐約吃過 Jean Georges 的兒子的店 (見相關舊文),印像還好 (不好吃也不難吃),不吃白不吃,這次就來試試上海店的水準。

上海的 Jean Georges 環境比我想像中大,而黑色和銅色的型格裝修為主。我和旅伴被分到一近窗的桌子去,可以看到河景;因為時間尚早的關係 (11.30am) 只有兩桌客人。

Sunday Brunch 的選擇(好像)有幾款,不吃白不吃,就選了個最貴的「Luxury JG Brunch Plate」,RMB$398 per head,見又有 Truffle 又有魚子醬,貌似很歡樂哇~ (事後才發覺做了傻仔,微博有童鞋說 2 Courses 的 Lunch Set 也只是 RMB$228......) (沒有龍蝦和魚子醬的 Brunch 是 RMB$218 per head......)

首先侍應捧著一大碟麵包過來......但是完全沒有想要問我和朋友的意見,就徑自夾了兩款麵包給我們;我看到另一位侍應 serve 另一桌貌似「大款」的客人,是有恭恭敬敬的問的。Anyway,說回麵包,的確好吃,兩款都做得很好,水準之上。

然後就是 Brunch Set 的內容(?)上桌了,又是麵包......分別是三個迷你包,Croissants、朱古力Croissants,還有一隻不知道甚麼酥皮的東東。就麵包本身來說,雖然也的確很不錯 (不是驚艷那種),但這個份量來說會不會有點太膩了啦??後面的果醬完全沒有試到。

再來就是主角啦,一碟四件,賣相很漂亮。四款不同的......Wait!怎麼又!是!麵!包?!!!OK,就算不是麵包,也是蛋糕;現在怎麼啦?我樣子像很餓嗎??還是來這裡的客人都是很餓??

Truffle Eggs Benedict 中看不中吃,賣相美是美,但那個黑松露的醬汁只是一般,雞蛋也煮得太熟了。後面的煙三文魚說是自家製,但我吃不出有特別好吃的感覺;煙三文魚加了鮮奶油又加了魚子醬,但這個份量放進口就有如輕煙一樣:你不說還感覺不到出來。底下的薯仔塔把薯仔片成 2mm 厚左右的薄片,一層一層疊起來再烤焗,有創意但不好吃 (我那麼愛吃薯仔都覺得不好吃),最慘是烤的過程薯仔變硬,連切都切不開來,想點?

四件之中以這個甜點 Fresh Toast 最好吃,很鬆軟,上面的煮梨加起來也不會太甜膩。至於後面的 Lobster Tartine + Basil ...........說實在,Pret-a-manger 的小龍蝦三文治做得還比較好吃,最少麵包不會韌,龍蝦肉也下得比這裡重手。

French Toast 切開來的樣子,你看裡面還是很濕潤的啊~*心*

Brunch Set 包一杯果汁和一杯咖啡,我忘了自己喝了甚麼茶 (好像是 Darjeeling),圖中的這個巧克力是朋友點的咖啡送的.......那我點茶不就有點.....「蝕水」了?(雖然最終也因為太飽沒吃那些巧克力......)

設加一,買單 RMB$983。我個人覺得是屬於 average 至 above average 的類別,朋友就把這店罵半死,整體來說貴得來不划算,雖然我很喜歡吃麵包但當中麵包的比例實在佔過多了.....大概有 RMB$500 是用來吃名氣的吧?

p.s. 微博童鞋告知 Chef Kin 是香港人。

-------------------------------------

Jean Georges
地址:黄浦區中山東一路3號外灘3號4樓
電話:(021) 6321-7733
菜式:法國
Official Site:http://www.jean-georges.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