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 Vita by Francesco

好像很久沒有寫香港的食店。

早陣子應公關小姐邀請 (已經是 9 月初的事........) (T小姐不要殺死我喔~:p) ,去了參加一個試食的 Lunch Gathering,地點在銅鑼灣的一座新食廈 Cubus。收到電郵時覺得店名「Bella Vita」有點眼熟,才想起原來在這店剛開業時已去過出席 GLYCEL 的新產品發佈會,當時留下了非常好的印像;因為餐廳裝修不只美,食物水準也相當不錯,所以就一口答應出席了啦。

我翻過自己電腦 2 次去都完全都沒有拍過環境照,失策!這個照片是在他們的 Facebook Page 那裡「偷」的 :p 整家環境很舒服,走高雅路線,也適合作約會地點哦!我兩次來感覺都很好,因為都碰巧是晴天,然後餐廳有落地玻璃,陽光可以盡情的灑進來。大廚 Francesco 是正宗的意大利人,來自 Tuscany 托斯卡尼。

先來吃點麵包,每次光顧意大利餐廳麵包這個環節總是讓我興奮莫名;他們的麵包也什有水準,都是店家自製的。橄欖油和紅酒醋都是店家特地選購的,店裡面也可以買到,甚至印上了自家品牌的 Label 呢。蘸醬是經煮製的肝醬,有心思。

因為以下是試食的 menu 跟一般的餐牌份量有所不同,完整 portion 會比照片多很多啦,所示價錢是完整份量的價錢。

Appetizier 一碟三件,分別是最下面的「Smoked sword fish and burrata cheese with minted zucchini carpaccio」、中間的「Scallop with Italian white sturgeon caviar and asparagus sauce」和最上面的「Sliced marinated beef “Carne salada”, truffle oil, parmigiano reggiano and frisee salad」三者之中喜歡中間的帶子,當天的生熟度掌控得很好,加上帶子本身鮮美搭配魚子醬的鹹鮮,是一道很好的開胃菜;後面的生牛肉沙拉也很出色,調味不過濃過淡,食材本身也新鮮,至於前面的劍魚加 cheese 也好吃,但相比後兩者的出色就顯得普通了一點。

First Course 也有兩款,先來「Black pasta ravioli stuffed with Mediterranean seabass, lobster ragout 自製意大利墨汁餃子」(HKD$368) ,整頓午餐之中這一道我最喜歡!我本身愛吃 Ravioli 加上是濃口味愛好者,這個以黑鱸魚和燴龍蝦肉製成餡料的自家製意大利墨汁餃子,海鮮味道很濃烈,這道菜式是完全正中我口味!加上那一大塊的蟹箝肉,新鮮彈牙啖啖肉,爽!

再來「Pappardelle with guinea fowl ragout, truffle and rosemary 珍珠雞肉意大利麵」(HKD$268)是這店的特色菜式之一,珍珠雞從 Tuscany 的鄰近地區 Umbria 入口,先經 40 分鐘燉煮,煮熟後與才混和 Pappardelle 這種意大利人很喜歡的闊身扁麵,加上黑松露和迷迭香作簡單調味,兩者都跟雞肉和麵條的味道十分搭配。

然後 Main Course 同樣也是兩款,分別是這個「Alaskan black cod with spicy tomato sauce, vegetable tartare and bottarga di “Cabras”」,獨立來看煎鱸魚味道有點太淡,不過旁邊另一煮菜是牛肉,拼起來我又理解為何大廚把這個魚做得淡味道一點。我反而最喜歡旁邊的配菜,把夏天的蔬菜都切成幼粒 (對!是用切的!),一口就可以吃到不同的蔬菜啦,很貼心的 idea~

旁邊則是「“Fassone” beef tenderloin, foie gras and summer truffle, green apple and shaved fennel “Fassone” 牛里脊肉配鵝肝松露菌」。(HKD$498),這一道我也很喜歡!Tenderloin 煮至 medium rare,配以簡單以海鹽和黑胡椒調味的煎鵝肝 (這一天煎得有點過熟~),同樣撒了一點的黑松露,三者味道都濃烈但是搭配起來卻又有和諧感。Tenderloin 選的質素不錯,原材料佳,只消簡單調味和做法已能帶出食材的最佳狀態。下面再墊以青蘋果片,是一點點夏天元素的點綴,也讓菜式整體味覺更平衡。

最後少不得有甜品,同樣是拼盤上的 Dessert Combination,因為當天我有點趕時間,連咖啡都沒喝到就得走,甜品也因為太飽的關係只是每款試了一口意思意思,不過我個人來說就相當欣賞最下面那個焦糖脆脆,和介乎於雪糕與蛋糕之間質感的....甜品(不知道那個是甚麼 XD),連 Amanda S. 也曾經在雜誌專欄讚他們的甜品做得好哦~

午餐的話人均消費大約是 HKD$200+,晚餐消費人均約 HKD$500+。跟餐廳負責人聊天,他們所有的食材都是盡可能從意大利當地運過來的。現在好像不是集團經營的食店才會那麼有 heart 的了,值得一試喔~

-----------------------------

Bella Vita by Francesco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 Cubus 11樓
電話:2577 0699
菜式:意大利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