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上海篇 III (三) 一家人

整個上海之旅我最期待的其中一餐其實是去這家「一家人」吃本幫菜,下面我會告訴你為甚麼。

無論是地點和菜色都跟我上次介紹的蘭心餐廳(見相關舊文)差不多,同樣都在進賢路,同樣是吃地道本幫菜式,我覺得我可以搬過去上海了,濃油赤醬跟我真的相當對味兒。

分樓上樓下,地下那層是只有四、五張桌的小店,如果人多的話請先訂座;環境就一簡陋的街坊小店模樣,牆上有一對好有趣的對聯。

三個女人去吃飯,點幾個菜,主要又是我在點 (其實我也只是看著點評網的推介在點)。油爆蝦,這店的還加入了炸甜梅菜,因為甜的味道比較重的關係這個應該算是開胃菜嗎???老實說梅菜比蝦本身還要好吃!上一次去蘭心同樣地油爆蝦也是最快上桌,可能因為最簡單吧?

清炒草頭,這是我在上海的話最愛吃的菜;當然草頭在香港的上海雜貨店也能買得到,但不多見,也賣得貴 (上海可能幾塊錢一近香港賣幾十塊錢一斤!),又不夠新鮮;同行友人是上海人,說這菜不能放過夜的。

醬排,又是濃油赤醬呀呀呀~~ 但這個排骨確是做得好吃,不能不點。

毛蟹炒年糕是阿姨的推薦,好樣子都知道是超級濃的味道,比我想像中做得好;其實我本人不太愛吃炒年糕但是這家店的做得好吃,煙韌度適中;毛蟹雖小但是膏也蠻多的,是吃其鮮味不是吃肉啦。推薦這一道。

少不得要吃蛤蒸蛋,這個做得也好吃,蛋夠滑,蜆也鮮甜。

我是為了這個蒸肉餅而來的,話說有朋友不久前去了上海,也去過這店,給我看了他拍的照片之中有這個外型的趣緻的鹹蛋黃蒸肉餅,作為一枚吃貨當然都給記在腦海,馬上就給點了一道;即叫即蒸,製作需時,不過味道來說就是一般的家庭風味蒸肉餅咯 (但當然也是好吃的家庭才做出來的那種風味,LOL),外型賣相比味道好。

加上悉數白飯和飲料,三個人只吃了 RMB$200 左右,還要是吃不完的!推薦!

----------------------------

一家人餐廳
地址:上海市盧灣區進賢路128號
電話:6256-8729
菜式:上海菜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