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篇(四) 看見西伯利亞虎—東北虎林園

Club Med 亞布力幾天的旅程之中,也有到村外去玩。因為我去的時候是 11 月中,世界知名的哈爾濱冰雪節及冰燈展還未正式開始 (現在去的話當然可以看啦,冰燈展12月初已經有啦~),公關小姐安排我們去另一個活動,參觀「東北虎林園」看西伯利亞虎!!

西伯利亞虎 (Panthera tigris altaica),亦稱東北虎,屬中國 I 級保護動物,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 (CITES) 附錄。而這個東北虎林園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工飼養、繁育東北虎的基地,有超過 100 隻東北虎;亦是哈爾濱市極具特色的旅遊景點之一,AAA級旅遊景區。

一大早入虎園,我們即被安排坐到另一遊覽車,未上車前還以為像非洲的 Safari 那些吉普車一樣是可以接觸到老虎的,但其實只是一輛小巴啦.....不過這也是為了遊客的人身安全,畢竟老虎是猛獸啊!先隔著(有點髒的)車窗看老虎,來個熱身。

導遊不停游說我們買食物餵老虎,又不停強調牠們平日「無啖好食」(!)。分別是活雞 RMB$80,活羊 RMB$1,000 還有更貴的活牛 RMB$2,500!!完全是「老虎開大口」式的開天殺價!最終我們也買了三隻雞餵老虎,是圖中這輛黑色車的工作人員預備好,就會在車上拋出活雞引來群虎追逐。

無可否認群虎追逐的畫面真的很有震撼力!生平第一次見那麼多老虎出現在我面前啊!

進入虎園後下車,先去探訪這個大媽......身後的黑熊。大媽又不停的強調黑熊平日完全沒有東西吃 (!),因為沒有經費黑熊很可憐 blah blah blah 之類的話,於是我們又買了一些肉餵熊,不過這個黑熊的活動空間很狹小,感覺牠真的很可憐。

餵肉的工作交給美女導遊代勞,我們一眾媒體人員就在拍照。

一邊行一邊冷得不停流鼻水的大夥,繼續參觀虎園的其他部分。都只得隔著鐵絲網看老虎,鐵絲網本身通了電,千萬不能碰。比較叫我 Surprise 是整個虎園都完全沒有動物園異味,大概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吧!

同樣也可以買肉餵老虎,我想一般來到的遊客都會買吧,因為除了餵一餵牠們之外也沒甚麼好幹了。

虎園讓老虎可走動的空間比我想像中闊落,說實在那些園林也真的相當漂亮。

對我來說,最喜歡的就是白色的西伯利亞虎了,這頭白虎還相當年幼,牠看起來就像一頭大白貓!超可愛!當然只能是遠距離隔著鐵絲網看,不能摸的啦~ 除了白虎之外,也有獅子啦,黑虎啦,還有獅虎 (即是獅和虎的混種),算是頗多種類的。

臨走時去了售賣紀念品的店,都是一般的毛公仔、手工藝品之類的東西。正當我們都覺得沒甚麼看頭之際......

Hold On!!!WT......這甚麼鬼扯的色情照片啊?!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過去竟然是老虎!!!我覺得這真的是十級瞎,笑得我們呀!XDDDD

話說,我們的虎園導遊相當年輕漂亮,有點像傅穎啊!溫馨提示:虎園內有售用虎骨還是虎甚麼東東浸製的藥酒 (即導遊小姐身後那缸黑色的東西),據說是用來治風濕骨痛的,但千萬不要買呀,因為香港是絕對不能入境,違法的喔~

至於交通及費用安排,可跟 Club Med 內的 G.O. 查詢包車前往就最方便,印像中從 Club Med 前往虎園車程約 1 小時,可以在裡面玩半天啦。

--------------------------------

東北虎林園
地址:哈爾濱松花江北岸東北虎林園
電話:8008108114
交通:一般自由行遊客可乘85路聯營公共汽車,至總站下車即可
票價:成人RMB$65 / 小童 RMB$30 (20人以上團體,每票RMB$60)
Official Site:http://www.dongbeihu.net.cn/
May 說...

被困在這籠裏的黑熊不算可憐, 幾多黑熊長年被困在不能動彈的鐵籠裏被人劏肚抽膽汁,日日如是傷口永不埋口十幾年直至死亡.....http://www.animalsasia.org/
黑熊痛苦到撞到自殺....

在大6要有好日子過, 只好投胎做熊貓....

stephpunk 說...

我才剛去完東北玩,看完你分享的照片,我想沒有去這個東北虎林園是正確的。雖然我很喜歡動物,但動物都不應該困在動物園裡,遊人進了動物園就被不停游說買東買西,利用我們的同情心,不好好照顧動物,要不然就是餵到肚滿腸肥。動物應該要有自由,我們去動物園就是支持把動物關起來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