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cop 雷剋蹣除塵蹣機

雖然我的金星星座在巨蟹座,但說實在我並不真如一個巨蟹座那樣特別熱衷做家務;只是同時間我不太信任假手於人,總覺得家務這回事還是要自己做才最乾凈最清潔。再加上長時間獨居,所以對於做家務,還是有一定的心得。

Raycop 雷剋蹣的公關跟我聯絡,給我一部除塵蹣機試用。碰巧農曆新年又快到了,又是大掃除的時間,如果加上這部除塵蹣機就清潔得更徹底了吧!

而實際上這部機也不只是一部「吸吸下」的除塵蹣機,它還真的有UV-C紫外線抑菌燈消毒的功能;我看過片段和數據,知道是真的能殺菌消毒的。資料顯示:殺菌達致 99.9%,除塵蹣也高達 93.1%!在韓國、俄羅斯、美國、日本和歐盟等十四個國家獲得專利。

你看我把它放在床上,除了吸床之外,其實它是有很多用途的。當然主要是可以殺死床上面大量的塵蹣啦,我知道有不少的讀友都有皮膚過敏的問題,看不見的塵蹣其實就是其中一個致敏源啊~ 這個機器的HEPA認證雙重過濾系統可以高效過濾那些致敏源;它還可以用作消毒衣物,冬天從衣櫃拿出來的冬衣先消毒一下再穿,對皮膚會比較好。(是一個家裡開洗衣店的朋友跟我說的~) 另外呢,我覺得家裡有養小動物的人都很適合買一部;特別是有養狗的,可能你家寶貝出去玩之後還會爬到你的沙發或者是床上去,用了這個就可以連街外帶回來的細菌都殺死了;而且呢,我覺得這個東西會有很多有小嬰兒的父母會想買,因為他們都愛把家裡做到一個超乾凈的環境。

可能你會說呀,我把我的被褥或者是衣服拿去曬不是都能殺菌嗎?當然那是其中之一的方法,但徹底度還是用機器優勝很多啦!日本的食品研究實驗室證實,日曬六小時僅能減少3.8%的蹣蟲,Raycop在使用十五分鐘後可以減少93.1%的蹣蟲。

Raycop紫外線燈照射2秒可殺死77%的H1N1病毒,照射1分鐘之後可殺死99.9%。還有就是,春天很快就要來啦,潮濕的空間細菌和塵蹣都會加速滋長,每每想到跟成千上萬的蟲蟲睡在一起,就會有頭皮發麻的感覺。如果你家裡有一個有特別潔癖的家人,買這個放家裡他/她應該會很感激你的。

我試用的型號是 HERA AP200,跟代言人林書煒手上拿著的相同;另外有一款 Genie BG 200,會少了拍打震動,但多了一個毛刷滾動,功能大致相同,控制的話也是一按式就 OK,紫外光燈消毒 + 吸塵 + 拍打震動 (每分鐘可振動3,000次) 的功能,清潔整張床的時間大約是10分鐘。你會看到那隔塵網立即就起了一堆細細的塵,如果用顯微鏡看,就會看到裡面有超超超超超級多的塵蹣在蝓動。最初使用每星期做 2-3 次,之後每星期 1-2 次就 OK 了;每次使用後需清洗濾網,每三個月至半年要更換一次。雖然我覺得這個 1.6KG 的機身體積對殺雞無力的女生來說其實不算很輕巧,所以它也有附加手柄,這樣就比較輕鬆,也可以拆下來方便收納。

價錢每部為 HKD$3,288 (Genie 系列為 HK$2,488 )。如果對這部除塵蹣機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的網站 http://hk.robospark.com/ 了解詳情,或對各售賣點如銅鑼灣 SOGO、太古城 APITA、沙田一田、及各蘇寧雷射門市部等看專人實際示範講解。
Jane 說...

WAH! 這是好東西!!!!! @v@但好貴.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