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

灣仔 Brim 28 的公關繼續邀請我試他們旗下的其他餐廳,這次去的是一家叫「Angus」的店,看店名也大概能聯想到是賣安格斯牛扒;猜對啦,這店主打就是牛扒了。Angus 跟我之前去過的 Tinello (相關舊文) 是同一個老闆開的,裝修格局也很類似,同樣樓底很高,我還記得上次在 Tinello 吃飯的經驗就很不錯。

老闆安排送上他們的推介菜式,a-la-carte menu 的。先來頭盤,這是「Bacon Wrapped  Jalapenos (HKD$98)」,油泡 Cream Cheese 釀辣椒煙肉卷,有點像墨西哥菜。各位知我完全不(能)吃辣,咬下去的時候還真的花了一點勇氣 — 結果是,這只有非常輕微的辣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辣的,甚至比街邊吃的煎釀三寶的青椒還要不辣,也沒有那種草青味道。很惹味,對我來說也有驚喜。三個女人在吃飯,就五根青椒,我已經吃了兩根,我是真的喜歡這一道!

再來就是「Potato Skins (HKD$98)」焗薯皮,很典型的美式食物。用的是大大個的美國 Hardy Potatoes,裡面釀了 (我可以用個塞字) 芝士、番茄、紅洋荵、Chili peppers、煙肉還有雞胸肉 (選牛肉也可以),你看材料就知道是沒可能不好吃的對吧?這個也確實相當好吃。

主角當然是牛扒,負責人說,這裡所有的肉類都由高級的肉類供應商提供,加拿大 premium 級或者是澳洲 120 日榖飼牛,酒店級數,但價錢當然又比酒店實惠。像圖中這一道 New York Strip,generous cut 250gm 也只是 HKD$388,USDA Certified premium reserved Angus。說是一人份,我覺得足夠兩人分享有餘。

醬汁選擇有 6 款,負責人為我們選了 Green Peppercorn Sauce,一點點辣,但因為這是 Dry Aged 的,我覺得不蘸醬汁更能嚐到肉的原味。他們連熟成 (Aged) 的過程也是在店裡自家炮製,負責人說店裡買了特製的機器處理,用了岩鹽、黑椒、初搾橄欖油等封存。這一道男士應該會比較喜歡,因為肉的味道很濃烈,有很強肉的質感。

圖中這一件比較特別一點,這是經 Wet Aged 處理的,Dry Aged 的吃得多,Wet Aged 的比較少見。New York Strip,250gm HKD$248,熟成過程要四星期的時間,搭配比較 Mild 的 Mushroom Sauce。

切開之後就看到兩個肉質比較,明顯這個 Wet Aged 處利的會比較 Juicy 和軟腍一點,我們一桌女人都比較愛這一度,很受歡迎哇~ 看 Openrice 有人表示吃到的牛扒有焦苦味,我個人的是日經驗就完全沒有這個狀況。

這裡除了牛扒受歡迎之外,羊架也很受歡迎,但我有敏感,碰不得。負責人為我選了這道 Pork Loin (bone in French cut,400gm HKD$188),肉質非常的軟腍,雖然 Size 那麼大一件但因為用的是 Premium 級的豬所以不會有任何的豬臊味道,加上煮過的桃還有下面的薯仔真的好好吃,我個人來說是大愛,喜歡到吃了半件 200gm!!

因為吃了很多肉實在太飽的關係,我就沒有吃到甜品了;要了杯咖啡,也做得相當好。喝了幾口,還見到杯子裡面印了咖啡的品牌,用的是在澳洲有 50 年歷史的 Vittoria Coffee

情人節快要來了,相信不少的讀友們也在煩惱當日吃甚麼,也順便問了一下他們當日的安排。情人節的晚餐 Starter + Main Course + 甜品連一杯 Bubbly welcome drinks 每位 HKD$398+10%,完全不貴,截至見文的這一刻暫時仍然有位可以訂座。

以上所有價錢另加 10% service charge,申延連結 -- Brim 28 Facebook 專頁

----------------------------------------

Angus
地址: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 Brim 28 1樓2號舖 (即前三里屯)
電話:2511 0117
菜式:西式
Official Site:http://www.brim28.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