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之戀Ⅱ》

WARNING:內含大量劇透,不喜勿讀。

看了《高海拔之戀II》,入場前聽到的 comment 多數是「唔好嘥時間」、「好假」和「好悶」。可能有了心理準備,我又覺得沒有我想像之中那麼悶,而且節奏還算明快;當然它作為愛情片來說,我又覺得沒有怎麼感動到我。杜韋的組合有部同樣是說「要忘記過去 / 拋下舊人」的前作叫《我左眼見到鬼》 ,劇本比這部扎實得多,古天樂演的大明星戀上小旅館老闆鄭秀文,Sorry,在我眼裡看來完全是無緣無故;但當然,愛情很多時候都是無緣無故。至於假,我覺得《單身男女》的平凡 OL 戀愛比這部假一百萬倍。

故事的大橋是頗有趣的,古天樂演國際巨星 (不知為何讓我想起《4 In Love》的佘詩曼.....you know,就是有點「流流哋」的感覺,可能是美指出了事?),被女明星女友高圓圓悔婚,失戀的男人終日喝酒,一次意外上了鄭秀文的小貨車,小旅館老闆鄭秀文就收留了他。鄭秀文在香格里拉的山頭經營小旅館,為的是要等待失蹤七年的丈夫 (入了樹海失縱那段,又讓我想起了《大隻佬》),兩人相處後,大明星戀上小老闆,但小老闆內心未能放下舊人;大明星於是拍了一部電影叫《高海拔之戀》,講述整件事,這就是這部電影為何叫《高海拔之戀Ⅱ》,因為戲中有戲。

其實整部戲的感覺就像是很多銀河的電影的影子,有《百年好合》、有《我左眼見到鬼》、有《大隻佬》。

利益申報:我從來不怎麼喜歡鄭秀文,但我覺得她在《高II》的演出有了頗明顯的進步,雖然,要她扮「背包客女學生」那段戲整個還是有點牽強,但整部電影的演出來說,比她的很多前作都有進步。

飾演旅館職員那個肥妹演員還有飾演古天樂經理人的黃奕都好浮誇,兩個人的 rhythm 跟電影都不搭調,好礙眼。飾演鄭秀文丈夫的國內演員蠻帥喔,看得舒服,名字叫李光潔,嗯嗯,我會好好記著的了。喔,對了,整部電影這小旅館一個客人都沒有 (勉強有兩個來烤羊的洋人),是怎麼維持的呢......?

古天樂,不知道是因為造型還是因為那漫山白雪,總讓我想起一個人,讓我看電影看得很 distracting。又,看到默默耕耘朋友的名字出現在編劇欄之上,還是感到很高興,恭喜你啊 R 先生!

看完電影後最想做的事是去一趟這樣的背包旅行!電影主題曲《Do Re Mi》,鄭秀文主唱。(好彩唔係古天樂 jet!)

整體評分:70分,可以一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